地方 地方焦點

登玉山主峰住宿排雲山莊 防疫限縮床位人數、受理退費遞補

▲▼登玉山主峰前,供山友住宿休息的排雲山莊,配合新冠肺炎中央防疫規定,住宿人數從116人縮減為100人,同時也受理抽中籤,想取消行程山友退費。(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登玉山主峰前,供山友住宿休息的排雲山莊,配合新冠肺炎中央防疫規定,住宿人數從116人縮減為100人,同時也受理抽中籤,想取消行程山友退費。(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玉山主峰是國內熱門登山路線,登爬主峰前山友住宿的排雲山莊床位,配合新冠肺炎中央防疫措施,由116個床位減為100床位。4月起抽中籤繳費登山客,若考量疫情因素想取消,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同意申請退費,並通知候補人員遞補,同時加強消毒、分流供餐等防疫措施。

王山主峰入山申請,有每日攀爬人數等限制,網路申請抽籤人數爆滿,有時半年前或提早預約,還不一定抽的到籤。過去玉管處除非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才會暫停排雲山莊服務及辦理退費,因疫情因素陸續有山友打電話詢問,防疫期間登玉山事宜。

▲▼登玉山主峰前,供山友住宿休息的排雲山莊,配合新冠肺炎中央防疫規定,住宿人數從116人縮減為100人,同時也受理抽中籤,想取消行程山友退費。(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建議暫停」。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排雲山莊也緊急縮減入住人數,從116人減至100人,同時山莊集中供餐,也改採分流、分時段供餐,來減少群聚人數。受理取消退費後,除退還每人480元住宿費,也通知候補人員,決定是否依序遞補。

此外,攀爬玉山網路申請時,玉管處已增加提醒山友,配合做好防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報到前需先量測體溫,並建議較多山友聚集時能戴上口罩,排雲山莊也會加強環境消毒。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登山客請注意!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住宿抽籤限縮為100人

肢障登山客不畏艱難登玉山 腳痛困排雲山莊…黑鷹出動吊掛

竹北男去南投露營…「大石頭上刷牙」慘摔!友人驚見他動不了 狂走4hrs求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