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確診逼近1300人! 雅加達「延長緊急狀態」至4月19日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圖/路透)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圖/路透,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印尼累計確診達1285例,累計死亡144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雖表示只有中央有權決定是否封城,不過包括雅加達在內,至少有5個地方實施不同的管制。為了遏制疫情擴散,雅加達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4月19日,關閉學校和公共場所的的措施也一併延長。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3000萬人口的大雅加達地區的病例佔總病例的2/3,省長安尼斯(Anies Baswedan)29日宣布,緊急狀態將延長兩週,從本月20日起實施的緊急狀態將延長至4月19日。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安尼斯呼籲,市民盡量不要離開雅加達,也盡量不要外出,除非是從事一些與建康相關的事,「我們要為所有的可能性做好應對準備」。

雅加達從2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不僅學校停課,公共場所也關閉,原本預計到4月5日結束,但安尼斯29日宣布將延長緊急狀態到4月1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