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武漢肺炎」慘遭陸出征!台灣漢堡王急刪文正名GG 粉專狂湧「這8字」酸爆

▲▼漢堡王桃園台茂店。(圖/漢堡王提供)

▲漢堡王因「武漢肺炎」4字引發風波。(資料圖/業者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台灣漢堡王(Burger King)25日於臉書粉專分享防疫促銷方案,內容卻因提及「武漢肺炎」4字遭到陸網友抵制拒吃,大陸漢堡王急忙在29日表態「我們替漢堡王中國台灣地區說聲『對不起!』。」後就有民眾發現該則貼文先是更改為新冠肺炎後直接被下架,接著相關貼文內文全數更改為新冠肺炎,立刻引發台網友8字洗版怒酸「好的,中國武漢肺炎。」慘陷風波。

▲漢堡王台灣粉絲團發文寫道武漢肺炎,引起大陸網友不滿,揚言抵制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漢堡王將武漢肺炎改為新冠肺炎,後直接將該貼文下架引發台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漢堡王台灣粉絲團發文寫道武漢肺炎,引起大陸網友不滿,揚言抵制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漢堡王臉書粉專「BurgerKing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本月25日下午1時39分貼出一則防疫促銷方案,PO文首句因大大寫著「武漢肺炎」一詞,引發大陸網友反彈抵制。對此,大陸漢堡王緊急在29日透過微博發出道歉聲明,「我們為漢堡王中國台灣地區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憤怒」,更指出已聯繫台灣漢堡王負責人,「嚴厲要求刪除相關損害大家感情的言論,漢堡王台灣地區相關負責人已緊急處理相關資訊,並深表歉意。」

▲▼漢堡王中國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漢堡王中國微博)

▲漢堡王中國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漢堡王中國微博)

後就有民眾陸續發現漢堡王將該則貼文下架,且接連的幾則PO文皆改為新冠肺炎,此舉引發台網友大大不滿,紛紛湧進粉絲團以8字洗版怒酸「好的,中國武漢肺炎」,更有人直言「看來你們漢堡王真是不考慮台灣人民的感受」、「不同公司營運那幹嘛要改成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阿!而且你們賣的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風波持續延燒。

對此,漢堡王目前僅表態內部已盡速討論中,今日會給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