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台灣需要香港人來當兵?「木馬屠城」已有前例

▲陳柏惟提出讓香港人來台當兵提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議讓香港人來台當兵,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擔心會影響國軍戰力、有網友覺得語言不通難以指揮,有網友認為香港人不是當兵的料;陳柏惟則出面喊冤,並以馬英九為例,指台灣早就有「香港人當兵又當過總統的」。

陳柏惟質詢時指出,香港人來台當兵有三大好處:第一是他們比較年輕、第二是他們更討厭中國、第三可以增加台灣勞工人數。

讓人驚訝的是,陳柏惟竟然不知道馬英九,1950年生於香港油麻地,1952年就隨雙親定居台灣台北市,連同在美國修學位時間,已在台灣生活了68年,馬英九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也已68年,怎可將他列為香港人?

馬英九服役時,是考取預備軍官,擔任當時海軍後勤司令部的少尉補給軍官,而不是當兵好嗎?陳柏惟若軍官和士兵都分不清楚,建議上網去進一步了解。

▲開放香港人來台當兵,是否會有間諜趁機混入,引起國安討論。(圖/路透社)

陳柏惟指出,香港人來台當兵有三大好處,看來似是而非,先談他說的─他們比較年輕:

香港沒人會向陳柏惟保證,一定派年輕人來台當兵,當兵要有健康的體格,有些年輕人不見得健康,在體能上不能夠適應軍旅生涯。陳柏惟沒有說明年齡限制,只是含糊攏統的說比較年輕,講了等於沒有講,感覺好像是思維邏輯上的問題。

若找香港人來台當兵,招募的目標至少要18萬人,才能足敷我們作戰需求,我們是屬有戰爭風險的國家,若以戰爭風險做為召募標準,每人月薪至少要7萬台幣才會有人來(法國外籍兵團年薪135萬加永久居留權),這樣一年要吃掉多少國防預算?我們國家財力能負擔得起嗎?!

陳柏惟說香港人更討厭中國,是這樣嗎?現在反送中事件的風浪,看來已平息而不了了之。過程並沒有出現慘烈犧牲,橫屍處處,血肉橫飛的革命場景。陳柏惟好像高估了香港人的討厭,也不知道不少香港人,已經開始後悔搞掉香港跟自己的前途。

以軍事觀點而言,陳柏惟的主張,給了共軍一個大好「木馬屠城」的機會,共軍可在廣東全境,找來粵語道地的年輕人,先加以訓練,再把戶籍遷到香港,完備一切佐證證件,然後一批批的,從香港大量進入台灣當兵,並用手機建立指揮通訊系統。

有朝一日,兩岸軍情緊急,國軍進入狀況四,待命立即接戰時,武器彈藥都已發給每一個官兵,若國軍之內真的有18萬敵軍混充其中,只要他們黨組織一聲令下,敵軍就能立即俘虜國軍各級領導軍官與士官。

如此,共軍非但能兵不刃血、輕鬆愉快佔領台灣,而且擄獲我三軍所有武器系統,瞬間大幅挹注共軍戰力成長,台灣變成「中國中央軍委會東部作戰分區」,不知這樣可怕的後果,陳柏惟想過了嗎?

▲國共內戰時曾發生間諜滲透導致要塞失守的歷史事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並不是危言聳聽,戰史有血淋淋、活生生的殷鑑教訓:

國共內戰後期,國民政府希望靠著長江天險,跟中共隔江對峙,在距離上海西北約一百三十公里的江陰縣俯瞰長江的山上,修建了鋼筋水泥、易守難攻,大型堅固的強大火力要塞。

有將近五千名國軍官兵駐守,配備百餘門新銳重型火砲,300多挺重機槍,結合駐守江邊的國軍21軍陣地,以及海軍江防艦隊,可有效封鎖上海到南京長江的江面,扼制長江以北25公里所有渡江口,共軍完全無法渡江發動攻擊。

於是中共情報組織以五百根金條,和一對姊妹花美女,收買要塞司令戴戎光少將。戴戎光恬不知恥,縱情酒色,鬆懈防衛任務。共諜乘機大量滲透進入要塞,展開積極活動,要塞的重要幹部,都被共軍吸收加入共產黨,當時的砲兵總團長唐秉琳上校,就是資深共諜。

1949年4月21日拂曉,共軍大舉渡江攻擊,槍砲一響,唐秉琳就帶兵逮捕戴戎光,以及要塞主要領導幹部,將要塞猛烈火砲、濃密機槍,向國軍21軍陣地,以及海軍江防艦隊無情射擊,摧毀國軍江防陣線,結合共軍渡江攻擊火力,造成國軍兩萬餘傷亡,使一百多萬共軍,輕易用木船渡過長江天險,導致戰局逆轉,最後大陸淪陷。

陳柏惟認為讓香港人來台當兵,能夠增加台灣勞工人數。以本人四十餘年研習軍事所知,古今中外,尚無人把軍人視為勞工,陳柏惟的主張可謂「震古鑠今」,令人耳目一新。

敬佩之餘,激起想向──瑞士中央銀行諾貝爾獎基金會,建議增設「世紀新主張獎」,我們全國推薦陳柏惟參加薦選,陳柏惟得獎希望濃厚!

▲兩岸關係嚴峻,是否恢復徵兵制也成關注焦點。(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執政以來,因反中意識形態,致使兩岸軍事情勢日益嚴峻,共軍現役退役將領與官方媒體,不斷放話威脅,共軍機艦常年繞台威脅,共軍攻台軍演次數益發密集,戰雲正籠罩在台海,而兩岸現階段兵力,敵大我小,敵強我若,是個不爭的事實。

受到國防預算限制,國軍現役部隊數量,最多只有21萬5千人,這個數量,對共軍現役部隊220萬,備役部隊823萬,14個武警機動師,共計1千零71萬,裝備現代化的武裝部隊來說,是必須要積極再增加增強國軍兵力,換句話說,就是確有必要恢復以往的徵兵制。

若能恢復徵兵制要有改進,因大敵當前,要像以色列一樣,無論男女只要到達服役年齡,都要加入國軍行列保國衛民,如此我們則能迅速獲得50萬大軍的基數,本島外島可立即充實有生戰力。

同時要提高國防預算,大量增加我們:增程雲峰飛彈、增程雄二E巡弋飛彈、增程雄三、增程弓三、萬威自走水雷、增程萬劍飛彈,增程雷霆兩千火箭彈,製造16艘靜音柴電潛艦,M1-A2戰車總數到達800輛,購買1000門M-777-155公厘榴砲等等。

唯擁有足數之各種先進新銳武器系統,方能令敵軍有所忌憚,而不致輕啟戰端,才能有效維持兩岸和平。

熱門推薦》

►張誠/美停止研發電戰莢艙 F-16V無法如期交機?

►黃竣民/國軍煙火秀暫緩 另類防疫「漢光演習」更貼近實戰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