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紐約州確診破6萬…超過法國伊朗! 曼哈頓「方艙醫院」31日啟用

▲美國,紐約,N95口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所有的醫療用品,如重要的呼吸器等,將在1週內消耗殆盡。(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張靖榕、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截至29日24時為止,已經累積12萬5313人感染、死亡2197人,為了避免確保疫情不會影響國防,美國北方司令部決定啟用「末日碉堡」實施自我隔離,將總部部份重要國防戰略人員轉移,送到位在科羅拉多州的夏延山核戰碉堡。

【16:08】

美國加州洛杉磯緊急管理部門表示,共計26名警局人員及6名消防局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家中隔離。據CNN統計,加州已有4643人確診,101人死亡。

【15:03】

BNO新聞網站統計,紐約州已有1063人因新冠肺炎病逝,總計6萬679人染疫。與其他國家官方數據相比,光是紐約州的確診人數,就超過法國(4萬174人確診)、伊朗(3萬8309人確診)及英國(1萬9522人確診)等國。

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總確診人數增至14萬3722人、2566人死亡,義大利9萬7840人確診、1萬789人死亡,中國8萬1470人確診、3304人死亡,西班牙8萬110人確診、6803人死亡,德國6萬3221人確診、546人死亡。

【14:36】

芝加哥CBS報導,截至美國29日晚間,芝加哥庫克郡立監獄(Cook County Jail)目前已有101名囚犯確診,另有12名警長辦公室工作人員也染疫。根據統計,該監獄有203名囚犯接受檢測,除了101名確認感染新冠肺炎之外,有9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另外93人還在正等待檢測結果。

芝加哥庫克郡立監獄首名染疫人員是一名獄警,約莫一周前確診。

【13:15】

紐約市曼哈頓賈維茨中心(Javits Center)的臨時醫院約可容納2900張床位,預計31日開始營運。

川普說,此處臨時醫院是聯邦政府所設置,「我非常想去參加開幕儀式,但特勤局和所有相關人員都不讓我去。」

特勤局發言人僅回應,出於安全考量,特勤局不討論保護對象、保護方法或方法。

【12:11】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9日帶來好消息,新羅謝爾(New Rochelle)城市的一名「零號病人」之前病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已經出院並返家。據了解,他被認為是紐約州前幾例的確診患者之一。

►「零號病人」康復出院了曾一度昏迷 紐約州37病例與他有關

【11:16】

美國確診數迄今已增至14.2萬,至少2493人死亡。CNN報導,截至美東時間29日晚間8時,全美只有夏威夷州、懷俄明州沒有出現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10:51】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東梅多(East Meadow)開始臨時興建野戰醫院,預計容納68張病床,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希望能於31日對外開放。

►紐約州破千死!中央公園變「野戰醫院」 急搭白帳篷容納68張病床

【10:43】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點名紐約市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親述看到一輛輛冷凍卡車來到院區,運走死者遺體,直呼眼前這樣的景象,他在美國從沒見過,「他們根本就沒辦法處理那些遺體,因為數量太多了。」

►紐約醫院慘況曝!冷凍卡車排隊運屍 川普直擊:從沒看過這種畫面

【09:44】

美國新冠肺炎病例達到14萬2106例,至少2479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29日表示,美國會有至少1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若死亡人數能保持在10萬或低於10萬則代表「我們都做得很好」。

►川普:美國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就不錯了」! 全境飆破14萬確診

【07:49】

美國傳染疾病權威弗契(Anthony Fauci)估計,新冠肺炎(COVID-19)最終會在美國造成10萬至20萬人死亡,還會有數百萬人確診。

►美國已14萬確診! 傳染病專家預測「2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感染

【07:22】

截至台灣時間30日上午7點,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近14萬人,死亡病例2436人。總統川普稍早指出,要把防疫指南原先預計的復活節復工時程,延長18天至4月30日。

紐約州仍是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截至29日24時全州有超過5萬人感染,使得當地的醫療物資幾乎要消耗完畢。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紐約嚴重缺乏重要的醫療裝備,所有醫療用品如重要的呼吸器等,將在1週內全數消耗殆盡,「現在的紐約,就好像在戰時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