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現第3死!「奧捷團領隊」確診11天不治...指揮中心曝實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29日新增死亡案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截至3月29日累積確診298例,在29日晚間傳出第3個死亡案例,個案為案108奧捷團40多歲領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確實增加一名死亡案例,「該個案本身就在加護病房,狀況本來就嚴重」,在29日晚間不幸不治身亡。

據了解,案108奧捷團領隊於5日帶團至奧地利、捷克旅遊,在14日回台,17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通報。該案也於19日確診新冠肺炎,馬上進行住院隔離,後來也進到加護病房治療,確診11天後不幸過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同屬奧捷團的案61(南部50多歲女性)、案72(南部70多歲女性)、案104(40多歲女性)分別在16日、17日以及19日都確診新冠肺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  。(圖/記者李毓康攝)

▲ 3月5日-14日奧捷團全團至今有4人確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目前累計確診達到298例、3人死亡,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已經有39人解除隔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還有11例使用呼吸器,都在加護病房,但是哪幾例個案就不方便透露。

據統計,28日國內新增52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29,915例(含26,922例排除),其中298例確診(今日新增案284至298),分別為255例境外移入及43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已3人死亡,39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