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再掀波瀾 監委抱怨調卷遭拒…北檢:與事實不符!無礙偵查機密的都給了

▲▼國安私菸風暴,北簡擺放全案卷證。(圖/記者劉昌松攝)

▲針對監察委員不滿調閱私菸案卷宗遭拒,北檢澄清「與事實不符」。(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去年撼動總統府與國安單位的華航私菸案,經台北地檢署2波偵查終結,目前有13人在台北地院審理中,另有部分購買少於50條香菸的嫌疑人還在偵辦中,但是有監察委員已申請自動調查,並向司法單位調閱全案卷宗,法院已回覆恐有偵查機密婉拒,仍傳出監委抱怨辦案受阻,對此,北檢澄清「不涉及偵查不公開的資料已經全給了」。

2019年7月22日傳出總統出訪專機被用來載運私菸後,台北地檢署火速分案展開偵辦,33日後首波起訴13名軍方、華航人員,緩起訴6名單純逃漏稅的被告,11月第2波偵結,包括少將林國欽、有「特勤郭雪芙」張嘉玲等27名購買超過50條到500多條私菸的被告獲得緩起訴。

▲▼蔡英文、「特勤郭雪芙」張嘉玲。(圖/總統府提供)

▲包括有特勤郭雪芙之稱的張嘉玲在內,已有33名私菸購買者被緩起訴,13人被起訴在法院審理中。(圖/資料照)

在此同時,有監委了追查私菸案相關公務人員的責任,分別向台北地檢署、台北地方法院要求調閱相關卷證,但是法院首先在10月31日回函表示,「「除因尚在密集審理致無法借調本案原始卷證外,亦因現仍有與本案相關之他案尚在偵查中,為偵查密行性,現恐不宜借調本案卷證(含電子檔或影本)予貴院。」

監委高涌誠、王美玉為此希望拜訪北檢了解情況,當時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決定親自前往監察院說明,確實仍有購買50條以下的犯罪嫌疑人仍在偵辦中,不方便把全部卷宗都交給監委,並在2020年3月3日,以正式密件公文,提供20多名已結案的被告筆錄送交監委,如今卻被傳出消極拒提供資料,北檢澄清「與事實不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被控教唆偽造文書」!北檢「這理由」退案:請內政部先查清楚

7旬翁網購60盒「黑螞蟻壯陽藥」 未經許可輸入堅持自用…悔過書換緩起訴

偽造李登輝訃聞「蔡總統以肚裡孩子為重」 調查局溯源追查FB「曾爱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