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維基百科被惡意竄改 變簡體字髒話「陳雞X」

▲▼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現,備受國際矚目,外媒也注意到副總統陳建仁因具有抗SARS經驗,成為本次抗疫幕後功臣,且被總統委予跟國際各國分享、交流防疫經驗的重責大任。不過,近日卻被發現,有網友惡意竄改維基百科,將他的名字改成簡體字的髒話「陳雞掰」。

台灣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世界各國的一致肯定,許多國際網友除了盛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表現之外,日本媒體更封政務委員唐鳳為「天才IT大臣」。此外,日本出版社「新潮社」的國際新聞網站Foresight也有一篇文章,特別點名副總統陳建仁。

該篇文章內容指出,陳建仁出身公衛領域,又有直接面對SARS疫情經驗,甚至認為這次疫情爆發在陳建仁520卸任之前,這對總統蔡英文、對台灣而言,都是最大的幸運。

有趣的是,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跟陳建仁之間還是師徒關係,兩人在這次疫情期間緊密溝通聯繫,並多次跟疫情指揮中心交流與提供建議;據了解,蔡英文還交付他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每天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就防疫的經驗做意見交換,並分享台灣的成功防疫經驗。

此外,讓國際網友驚訝的是,陳建仁除了公衛背景與防疫專業外,他在宗教界還有「「聖墓騎士」的封號,是真的有獲梵蒂岡冊封為「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與「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的。

不過,最近卻被發現,有惡意的網友竄改維基百科,將陳建仁的資料欄中,中文姓名的部分,改成簡體字的髒話「陳雞掰」。

▼副總統陳建仁維基被網友惡意竄改,變成簡體字的「陳雞掰」。(圖/翻攝維基百科)

▲▼副總統陳建仁維基百科被網友惡意竄改成簡體字髒話「陳雞掰」。(圖/翻攝維基百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單日再增15例境外移入 多在美、英兩國就學或工作
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英情侶道歉了!嫌防疫所像監獄、吃很差 主動傳訊:我只能說對不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