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讚余謙當今最強投 廖敏雄聯想到郭俊麟、宋家豪

▲開南大學余謙。(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南大學余謙。(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新北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賽29日開打,文化大學挑戰三連霸失利,遭到開南王牌余謙封鎖,全場整隊吞下16次三振,僅拿下1分。大一菜鳥有如此驚人的宰制力,連總教練廖敏雄都讚嘆,稱他是當今大專的最強投守,投球天份更讓他聯想到過去的郭俊麟和宋家豪,直呼輸得心服口服。

此戰余謙完投9局燃燒168球,被敲5安打奪下16K,失1分拿下完投勝,站在投手丘上的霸氣,讓廖敏雄印象深刻,「感覺出他很想要贏我們,展現出強烈企圖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余謙幾度遭遇得點圈危機,都能力保不失,且在9局上一、三壘有人局面,對翁耀宗飆147公里速球投出再見三振,顯示強大的抗壓力,廖敏雄表示,「他的心理素質很成熟,已經超越大一選手的程度。」

自從中職開放選秀,許多青棒好手畢業後選擇打職棒,現今大專棒球環境已經少有「超級王牌」,而余謙的出現讓人眼睛再次為之一亮,使廖敏雄聯想到過往的台體王牌郭俊麟和國體王牌宋家豪。

「當時郭俊麟對上我們就是丟9局,也是一場投到150、160球。」廖敏雄表示,余謙跟宋家豪也有得比,每次上來就是要完投9局,給人一種登板就是要贏球的氣勢,而且投到9局球速也是能飆到快150公里,大一能有如此表現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想讓你的家質感大提升,快點進來看

關鍵字: 余謙宋家豪郭俊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