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婁峻碩出道0通告月收僅3千 發片沒人知「違約金高達2千萬」堅持解約!

記者翁子涵/專訪

婁峻碩近來自掏200萬打造新EP《BOARDING》,看似順遂的演藝路其實走得辛苦,他大學就和前東家簽下7年合約,因還是個新人,時常沒有工作找上門,1個月最好也只有1、2個通告,甚至還有零通告的時候,平均月收僅3千元。

▲▼婁峻碩過去曾發過專輯,但沒有受到廣大關注。(圖/記者黃克翔攝)

▲▼婁峻碩過去曾發過專輯,但沒有受到廣大關注。(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婁峻碩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當時的老闆也因不熟悉嘻哈音樂,認為在台灣沒有市場,便塑造他以偶像之姿出輯,「那時候不懂,以為大家發片都是這樣,必須得犧牲自己的想法和堅持」,原以為能獲得關注、賺到錢,「但發完片後什麼都沒有,那感覺就像跟吃一頓飯一樣,一如往常,蠻低潮的」。

「如果我今天要犧牲自己的創作理念,做一張我自己沒有很喜歡的作品,結果大家也不喜歡的話,那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即便深知合約才走了3年、違約金高達2千萬,婁峻碩仍鼓起勇氣找老闆談解約,想著最壞打算就是轉行當業務,沒想到對方不僅一口答應,也沒向他收取違約金,更大器支持他繼續追夢,讓婁峻碩感念至今。

這也是他此次發EP堅持全創作並身兼企劃原因,「我很清楚我想做什麼,我自己喜歡大家才會喜歡」,他也把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寫成新歌《Neverland》,代表自己對追逐音樂夢永不降落,「期許自己越飛越高」。

▲▼婁峻碩新EP堅持親力親為,想呈現給粉絲自己最熱愛的音樂風格。(圖/記者黃克翔攝)

▲▼婁峻碩新EP堅持親力親為,想呈現給粉絲自己最熱愛的音樂風格。(圖/記者黃克翔攝)

▲▼婁峻碩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收入不穩期間網紅女友焦凡凡更是不離不棄,自己接到業配,就找他幫忙拍片、剪片,並發薪水給他,婁峻碩分享:「她發工作給我,業配的錢一部分就是給導演、剪接,她是我的老闆」,也坦言當時自己已是發片歌手、曝光過各式宣傳,「但跟凡凡去拍片錄影的時候,都沒有人認出我過」。

後來婁峻碩也因節目單元「凹嗚狼人殺」翻紅,工作邀約接踵而來,他把存到的2百萬積蓄投入EP,即便目前戶頭只剩數萬,他也毫無懸念,「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我也在賭,總得做一張自己的專輯,錢再賺就有了,人生只有一次,夢想也就只能追一次」。

而談到好友高爾宣因不適應爆紅生活,導致身心出狀況,被問到會否也有同樣感受?婁峻碩則說:「他是發第一張就爆紅,我是經歷一段蠻長時間等待,從玩樂團、出專輯、上節目到現在,等了3年,當這一切發生,我只想好好抓住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