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猛刺頸部3刀…運將「後面熱熱」鮮血狂流!他曝行凶原因:我想進監獄躲債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黃男持刀猛刺運將3刀,在警詢時稱,「想進監獄躲債」才會犯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戴若涵/基隆報導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在警詢時供稱,因欠下300萬元的債務,想要「進監獄躲債」,所以在2019年初搭上一輛計程車,要求運將停在路邊,趁著對方不注意時,拔出預藏的刀子猛刺運將3刀,導致運將當場鮮血狂流,所幸就醫後撿回一命。法院審理後,判黃男有期徒刑8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黃男2019年1月10日晚間8時許,先傳訊息聯絡林姓友人,討論接應、協助逃亡的相關事宜,接著11日凌晨他到新北市瑞芳火車站前搭計程車,並向張姓運將表示要去雙溪火車站,行經瑞芳侯牡公路時,黃男突然說要上廁所,要求運將靠邊停車。

黃男見計程車停妥後,竟拔出一把野外求生刀朝運將右頸、肩部猛刺3下,見血跡噴濺到外套,當場嚇壞落跑,並將犯案用的刀具丟到路旁溪中,在林男的協助下返回租屋處躲藏。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運將遭刺後,感覺後面熱熱的流血,忍痛開車到警局報案,警方一見他血流如注,趕緊送他到醫院救治,治療期間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單,所幸經搶救後保住性命,但右肩、頸部共有17公分刀傷,合併多處肌肉神經損傷。

警方獲報後,調閱沿途監視器,掌握黃男、林男的逃逸路線,循線將人逮回。黃男在警詢、偵訊、法院初次審理時供稱,因為積欠300多萬元債務,無力償還,為了躲避債主追討,才會異想天開要用犯刑事案件來換取入監服刑。

黃男最後翻供,稱自己因為有欠債受雇於暴力討債集團。但基隆地方法院卻發現,黃男完全不知道運將欠下什麼債、金額是多少,且犯案經過不合乎常理,無法確定他的犯案動機,最後依殺人未遂罪判他有期徒刑8年,全案仍可上訴。

▲ 失業2男結夥打劫運將持刀刺頸 瑞芳警24小時內速逮2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黃男見鮮血噴濺到外套上嚇壞。(圖/ETtoday資料照)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再走3分鐘就到了…網咖19歲員工「上班途中遭捅」慘死!姊見他躺血泊中崩潰

狂啪416次!她睡「閨蜜老公」騷喊:沒高潮就搖斷你…正宮淚崩:我們感情很好

科技女爽勾人夫逛OUTLET!空姐正宮氣炸狂列「10次使壞」…她被抓包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