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團活動全暫停2週!沒緩衝期惹火學生:學校只是「公關防疫」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台大學生不滿政策沒有緩衝期。(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日前公告校內社團活動全部暫停2週,引起部分學生不滿怒批,完全沒緩衝期,說上路就上路。台大學生會今(29日)表示,肯定基層人員在防疫期間的辛勞,但對於決策者的種種行為無法接受,許多政策事先都不和學生討論,只是淪為「公關防疫」。

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25日發出「自即日(3/25)起全數學生社團活動暫停舉辦2週」,之後活動將視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重新開放申請。台大學生會會長凃竣清認為,校方防疫處理上很不尊重學生,訂定政策前,都沒事先跟學生討論,僅說事後可提出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社團活動全數暫停二週辦理。(圖/翻攝台灣大學官網)

▲台灣大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社團活動全數暫停2週辦理。(圖/翻攝台灣大學官網)

凃竣清說,以社團活動暫停2週為例,就是一種強硬措施,公告了馬上說要執行,很多事項大家都還來不及因應。對比之前學校宣布校外人士禁止入校,則是拖了一星期才有公告,完全不公平,顯示出校方全沒有以學生為主體。凃竣清提到,肯定校內很多基層人員努力,但決策者作為是「公關大於執行防疫」,實際上重大責任都落在基層人員外,學校防疫會議也不讓學生參加。希望校方接下來能更平等對待學生,並在防疫會議中納入學生代表。

台大學生會針對防疫措施也發出聲明,台大自寒假以來的防疫相關措施,學生會皆站在非常時期盡力協助防疫的角度,協助完備防疫措施與提出建設性意見,也與校方達成保持密切聯繫的共識。在此過程中,校方不論是校園邊界管制政策、學生社團活動管制政策,學生會皆盡力溝通與折衝,然而校方卻持續對學生活動採取強硬禁止之措施,未完善相關溝通輔導與緩衝,但對邊界管制卻又僅做宣傳而遲未落實。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圖/記者許展溢攝)

▲凃峻清認為校方淪為公關防疫。(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學生會舉例,學校現在禁止學生活動,默許鮮奶大賣,淪為公關防疫。校方面對防疫政策的討論,不應只將防疫當成政策粗糙的藉口,急於回擊卻拒絕溝通,將精力放在反省與調整,才真正有益於校園安全與教職員生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