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汀一開口就酥麻!瑪丹娜到麥可傑克森 5首大賈最強合作曲

KKBOX西洋小編 KKBOX西洋小編

最新最快最多元的西洋音樂娛樂大小事,就讓KKBOX西洋小編速遞給你!

文/CC

流行天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雖然兩年沒有推出個人專輯,但可是一刻都沒閒著,不僅才在饒舌歌手米克米爾(Meek Mill)的新歌〈Believe〉中獻聲助陣,近日更釋出與才女SZA為電影《魔髮精靈唱遊世界》(Trolls World Tour)打造的歌曲〈The Other Side〉,而攤開賈斯汀過往的合作名單,全是讓人驚呼的神級組合,以下特別盤點5首你不容錯過的經典合作曲,感受天王超強的流行魅力!

Madonna - 〈4 Minutes〉ft. Justin Timberlake & Timbaland

能在四分鐘內用音樂拯救地球的,非瑪丹娜(Madonna)、賈斯汀和提姆巴蘭(Timbaland)莫屬!這一王一后加一王牌製作人的組合亮出來,就已經注定這首歌將是大熱保證。〈4 Minutes〉收錄於娜姐的2008年大碟《Hard Candy》中,不僅曾在英國、澳洲、加拿大等21個國家登頂,也入圍隔年的葛萊美最佳流行對唱以及最佳非古典混音錄製獎,歌曲也出現在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主演的喜劇電影《特務行不行》(Get Smart)當中。

這首舞池金曲的原名是〈4 Minutes To Save The World〉,是瑪丹娜在參訪非洲時,看見當地人所受的苦難而產生的靈感,同時也希望藉由歌曲,告訴大眾環境保護刻不容緩;然而,也有人認為歌詞通篇都和性愛有關,但不論立意為何,能看到瑪丹娜與賈斯汀在MV中性感尬舞,已經相當過癮!四分鐘後就算沒有成功拯救世界,至少也征服了全球無數樂迷的眼球與耳朵。

Ciara -〈Love Sex Magic〉 ft. Justin Timberlake

〈Love Sex Magic〉收錄在曠課天后席亞拉(Ciara)第三張專輯 《Fantasy Ride》中,兩位在樂壇可說是男女性感代表,MV不意外的相當挑逗惹火。席亞拉表示MV靈感是源自於裸體藝術歌舞秀-瘋馬秀(Crazy Horse):「MV就是一場關於愛、性愛和魔法三個元素結合的秀,而賈斯汀在裡面是一個被我玩弄的偷窺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亞拉也曾提及和賈斯汀的合作是最棒的經驗之一,因為兩人是一起在錄音室配唱、錄製,而不是事後才將賈斯汀的歌聲後製加入,因而造就出這首火花滿滿的歌曲!當年不僅搶進告示牌熱門單曲榜前十,隔年也入圍了葛萊美最佳流行對唱獎。

Justin Timberlake - 〈Until The End Of Time〉(Duet With Beyoncé)

〈Until The End Of Time〉是賈斯汀在2007年《FutureSex/LoveSounds》專輯中的作品,事後又推出與天后碧昂絲(Beyoncé)合唱的版本,加收於改版專輯中。雖然這次的合作並沒有拍攝MV,但兩人天衣無縫的歌聲依舊贏得許多關注,美國流行雜誌Complex就盛讚:「兩人在這首抒情歌中從頭到尾相互呼應,展現美妙又舒適的聲線。」

Michael Jackson, Justin Timberlake - 〈Love Never Felt So Good〉

傳奇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逝世後,唱片公司將其在1983至1999年間錄製的8首未發表過的歌曲,集結成專輯《Xscape》並於2014年推出,其中歌曲〈Love Never Felt So Good〉除了有麥可獨唱的版本外,更製作了與賈斯汀合作的版本,兩代流行天王攜手果然不同凡響,成功打進18國排行榜前十,並霸佔告示牌成人節奏藍調單曲榜8週冠軍。

MV中可以看見賈斯汀和數十位年輕人模仿起麥可的經典舞步,活力十足且堆滿溫暖的笑容向巨星致敬,中間也穿插許多麥可生前的演出片段,影片除了讓樂迷緬懷偶像之餘,也展現出其對後世的影響將永續傳承。

Justin Timberlake - 〈Suit & Tie〉ft. JAY-Z

賈斯汀2013年推出的第三張大碟《The 20/20 Experience》,是繼 《FutureSex/LoveSounds》專輯後睽違近7年的大作,萬眾矚目的回歸,第一波主打絕對要夠有力!〈Suit & Tie〉力邀饒舌天王JAY-Z助陣,搶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第三名,兩人在同年的葛萊美獎上也攜手登台演出,瞬間將典禮氣氛炒到最熱。

除了邀來JAY-Z幫腔以外,MV更是請到知名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兩人先前在電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就有合作經驗,MV以黑白色調處理,身著正裝的賈斯汀舉手投足都散發出成熟男人的魅力。從音樂到影像都是黃金陣容組合,隔年也奪下葛萊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