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3大條件「就不用買保單」!保險專家:在家準備百萬急用金 大聲趕跑業務員

▲辦公室,工作,社畜,上班,同事。(圖/pakutaso)

▲民眾若提早預備好一大筆緊急應變金,就有條件可以不用購買保險。(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一般民眾購買保單,填補自身的保障,正是為了要轉移風險,以免造成經濟上的負擔,但到底什麼樣的人「才可以不用買保險」呢?錠嵂保險經紀人提供「3大條件」給民眾自行檢驗,如果生活條件符合,那麼就不一定要幫自己或家人規劃保險。

第一件事:親朋好友能否借錢

錠嵂保經指出,首先,民眾可以先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詢問他們能否在自己生病或受傷須住院一段期間時,提供50萬元不等的費用,讓自己在進行昂貴療程或重大手術時,都能使用最好的設備與耗材,「如果身邊有2位朋友願意提供,那麼恭喜,可以不用買醫療險、重大傷病等保險。」

第二件事:準備充足百萬「緊急應變金」在家中

除了生病、受傷住院,生活上還可能會遇到更大的風險。錠嵂保經舉例,像燒燙傷,治療與復健的路程極漫長,所需的花費也龐大;或是失能,不僅失去工作收入,還可能把經濟重擔加到家人身上,影響整個家庭,「如果沒有事先準備一筆錢,可不是腰帶拉緊、吃土幾個月就能解決的事。」

錠嵂保經說明,若能在家中預先準備「緊急應變金」,如100萬元現金放在衣櫃裡、200萬元放在床底下、300萬元放在地下室金庫,那就不用擔心了,「還可以大聲趕跑那些『推銷燒燙傷或失能險保單』的保險業務員。」

第三件事:找到可靠親友託付雙親、配偶和小孩

最後,錠嵂保經表示,可以在親朋好友裡找到一位可信賴的人,承諾「當自己有天因意外或疾病辭世時,親友可幫忙照顧遺留下來的小孩和配偶;年邁雙親還在,也請對方一併幫忙。」若連此事都能辦到,就能不用買最基本的壽險和意外險。

錠嵂保經解釋,列舉這3個條件,一定有人可以完全搞定,不用依賴保險公司就能活得好好,但事實上是這類人的比例相對不多;一般民眾若無法達成上述條件,就先了解保險觀念是花少少費用、利用保單確保自己生活不被改變,也讓家人享有保障,才是最實際的方法。

此外,錠嵂保經提醒,就算是收入不多的「小資族」,只要先作好需求分析,利用工作的年終獎金,一年繳一次保費,就能減少負擔並建構完善保障,也能把錢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延伸閱讀】

「與其買保單,不如把錢存起來?」保險專家曝光投保關鍵:花小錢才能避免噴掉上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