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葉克膜續命「無法言語」 73歲哥哥「打臉傳言」首發聲:我什麼都做不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70歲日本搞笑天王志村健(志村けん)25日發表罹患新冠肺炎,目前裝上葉克膜續命,意識不明,抗病狀態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原本傳出他身邊有哥哥照顧,然而事實上,73歲親哥哥志村知之完全無法前去探望,哥哥受訪時說:「我什麼都不能做。」

▲▼志村健轉院裝葉克膜續命,親哥哥首發聲。(圖/翻攝自推特/BAKATONO)

▲志村健感染新冠肺炎,外傳轉院裝葉克膜續命,意識不明朗。(圖/翻攝自推特/BAKATONO)

志村知之是公務員,2017年從東京都的東村山市役所退休,因為外型和弟弟志村健長得很像,曾經轟動日網。他近日接受《週刊文春》訪問,提到有報導說自己到醫院照顧,「我根本沒有去,因為可能會被感染(新冠肺炎),要是能夠去的話我當然很想去照顧,但是,我什麼都不能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村健親哥哥志村知之(左)是公務員。(圖/翻攝自推特/渡部尚)

▲志村健親哥哥志村知之(左)是公務員,外貌和弟弟極為相似曾轟動日網。(圖/翻攝自推特/渡部尚)

有關志村健病情有諸多傳言,志村知之表示弟弟在加護病房中治療,能否和弟弟說話,坦言「我不知道。但是應該不能說話吧。我沒有從井澤先生(經紀公司社長)那裡聽說他的意識怎麼樣了。」而弟弟送醫前的身體狀況,哥哥透露,有聽說弟弟到常去醫院就診,但是沒有好轉所以住院了,也沒有見過主治醫生,「他有些老毛病,不知道是肺還是肝臟,從以前就有吃很多藥,詳細的內容我不清楚。」

體育報記者透露,志村健現在裝上葉克膜,恢復期需要以月為單位來看待,加上高齡令體力衰落,「經紀公司發表的聲明並不是本人的說法,因此有意識不清的可能性。」

兄弟最近一次見面,是在年初的一月,志村知之表示,「我們一年只會見一、兩次面,健每年除夕正月都會回老家」,兩人當時還很開心聊天,弟弟因為得過肺炎(2016年),現在酒少喝了很多,最後難過說:「他是全日本都認識的人物,總是很努力,希望他早點恢復健康,我好想快點去見他哦……。」同樣高齡的哥哥聲聲呼喚,也讓大批網友相當鼻酸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