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眼族小動作成「防疫漏洞」 美國眼科醫學會建議:改戴眼鏡

隱形眼鏡。(圖/記者李佳蓉攝)

▲美國眼科醫學會(AAO)建議,配戴隱形眼鏡者可以改戴眼鏡,減少感染病毒的風險。(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眼科醫學會(AAO)表示,配戴隱形眼鏡的人,觸碰眼睛與臉部的機會遠遠高過其他人,雖然病毒透過眼部傳染的機會很低,但仍可以考慮改為配戴眼鏡,有效減少病毒附著眼睛黏膜的機會。臨床發言人斯坦納曼醫師(Dr. Thomas Steinemann)表示,眼鏡可提供多一點防護,預防飄浮在空氣中新冠病毒粒子。

根據CNN報導,美國眼科醫學會(AAO)表示,戴眼鏡可以有效減少碰觸眼睛與臉部的機會,防止病毒傳播。斯坦納曼提到,民眾配戴、取下隱形眼鏡,一天至少要碰到眼睛2次以上,觸碰臉部跟眼睛的次數也遠遠多於其他人,「你碰了眼睛,然後碰了身體其他部位,揉眼睛、抓臉、把手指放進嘴巴或鼻孔裡。有些人不是很衛生,可能會忘記先洗手。」

根據全球病例,大約1-3%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結膜炎症狀。斯坦納曼解釋,結膜也是一種黏膜,「很濕潤舒適,適合病毒生存,事實上,很多微生物容易附著在結膜上,或附著在碰到結膜的隱形眼鏡上。」他提醒民眾常洗手,不要隨意觸碰臉部,避免搓揉眼睛,也需勤加消毒隱形眼鏡。

斯坦納曼提到,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眼部防護至關重要,雖然病毒比較可能從嘴巴跟口腔傳播,透過眼睛感染的機率很小,但對於一般人而言,眼鏡也可提供多一點防護,預防飄浮在空氣中新冠病毒粒子。

談到透過眼睛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時,斯坦納曼表示,「你會從眼睛感染新冠病毒嗎?理論上是有可能的,但我們沒有證據。」美國范德比大學傳染疾病學者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則說,「我猜是有可能的,但我一直都認為這有一點牽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