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飯碗來了快卡位 金控徵才出奇招瘋搶「跨界」人才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不畏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多家金控陸續啟動儲備幹部(MA)徵才計畫。(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蔓延,校園徵才活動也跟著停擺,金融業紛改線上徵才,甚至找網紅助陣,只為延攬優秀的「跨界」人才各出奇招,富邦、國泰、元大、中信等多家金控開始徵選今年儲備幹部(MA),為集團成長增添新戰力。

富邦金控2020年持續廣徵年輕新血加入,預計擇優錄取60位MA,特別規劃多元招募組別網羅各領域優秀人才,不但是富邦金控歷年來最多,更創下台灣金控業之最;其中MA人才招募重點包括金融科技、數據分析及數位行銷等Fintech相關職缺,也期待吸引風險控管、國際財務會計領域人才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為更有利於推動內部創新文化並累積成長動能,公司招募MA已逾15年,現職MA們來自理、工、文、法、社會科學、電機工程及管理學院等不同領域,共同具有主動積極、勇於承擔責任、樂於接受挑戰的特質,同時有良好的溝通表達、邏輯思考與問題分析解決能力,有多位MA在短時間內已累積管理專案或帶領團隊的能力,並擔負管理者的職責,在職場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國泰金控今年啟動徵才全面數位化,不只高階主管們集體直播創先例,每年搶破頭、至少都會收到超過2,000份以上履歷的MA招募,錄取率不到3%,今年也加速徵選流程及提升求職者數位體驗,首度使用「非同步視訊面談」的方式,透過專屬視訊軟體隨機出考題,並利用AI技術,進行人格特質分析,能偵測面部表情、五官及情緒波動,而求職者錄影回答上傳後,會再利用求職者的視訊內容進行評核,提升招募精準度,也節省求職者實體面試時間。

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也透露,「我找人一定會看的是integrity和be open-minded」,他認為在金融業做事,把操守做好很重要,隨著環境一直不斷的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集團有很多子公司,人才輪調很頻繁,透過輪調也能擴大人才視野與歷練,以開放心胸的思維去處理跨公司的業務,發揮集團綜效。

為讓畢業生於疫情期間也能掌握職缺資訊,中信金控推出線上徵才博覽會,這次特別邀來高人氣網紅「視網膜Retina」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深入介紹MA計畫,同時也與4位MA學長姊對談,分享跨界思考、海外工作、數位金融科技發展經驗,更首度公開甄選實況、培育與淘汰機制。

中信金控表示,MA計畫邁入第17屆,每年隨著金融產業脈動求新求變,今年開放11個組別,預計招募逾60人,歡迎具「SMART」(Savvy理解力、Mobility移動力、Ambition進取心、Resilience抗壓力、Teamwork團隊心)特質,擁有跨界思考能力,中英文流利或通曉日語、東南亞語系人才前來挑戰。

元大金控今年也啟動歷年規模最大的MA徵才,預定招募6大類職務,包括投資銀行、法人金融、國際營運、經營管理、數位金融、金融交易共30位MA,其中國際營運類特別從經營管理類獨立出來招募,顯見公司重視國際人才的培養,目前已有多位MA派駐海外。

元大金控人資長張曉耕表示,「拓展海外業務是金控今年的重點」,人才是為了儲備公司未來業務發展所需,因此今年須多招募10位MA,同時也因應數位金融發展,公司需要更多創新、年輕世代的人才進來,帶來更多創意的想法。

關鍵字: 金控金飯碗人才工作職缺MA儲備幹部金融學生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