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哥美國旅遊返家不隔離 爽玩百人慶生趴…讓11人連帶感染「等吃15年牢飯」

▲托萊斯自美國返阿根廷後並未隔離,反而參加百人慶生會。(圖/翻攝自當事人IG)

▲托萊斯自美國返阿根廷後並未隔離,反而參加百人慶生會。(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北美、中南美洲釀成嚴重疫情,儘管各國紛紛祭出嚴厲的政策,但政策下仍有違規者,造成社會恐慌。日前一名24歲男子自美國返回阿根廷後,未按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竟去參加一場百人的生日派對,5日後發病導致至少11人被傳染。相關單位介入調查,認定男子若是蓄意參加派對傳播,恐怕將面臨15年有期徒刑。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托萊斯(Eric Torales)在本月13日結束了美國之行,回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後,接到需要接受隔離的通知,但托萊斯並未理會反而在14日參加了一場家庭慶生派對。該派對至少超過100人參加,活動期間托萊斯絲毫不顧自己剛自美國返回,一如往常的與人交際。

直到19日托萊斯開始出現呼吸道問題,到醫院篩檢後確定為新冠肺炎陽性,立即接受隔離治療。衛生單位在了解托萊斯自美國返國後行程,發現他曾參加百人聚會,立刻針對接觸、且可能感染的11人進行調查與隔離。

衛生官員表示,至少還有20人需要進行觀察,目前正在調查托萊斯是否「刻意」前往派對散播病毒,令人難過的是,其中一名可能受感染對象還是15歲的壽星女孩。目前托萊斯被要求交出護照,在出院後除了需前往醫院之外,不得外出。此外,若確定托萊斯為刻意散播傳染病,恐怕將面臨15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