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大索討「確診者足跡」 葉毓蘭:衛福部保護個資矯枉過正

▲不分區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不分區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研院日前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與它有密切往來的台大希望疾管署透露「確診者足跡」,但遭到否決,因此在27日深夜發聲明回應,表示是為了採取應變措施,保護校園安全才這麼做。對此,不分區立委葉毓蘭28日在臉書「為台大發聲」,認為台大的動機有其必要性,以利防疫,而衛福部採高標準保護病例個資,有些矯枉過正。

台大聲明中稿指出,自中研院確診病例後,校方馬上連絡,並達成資訊透明的共識,希望進一步取得確診者足跡;中研院的教職員工數高達732人,若不採取斷然阻絕措施,恐造成校園防疫缺口。此外,台大自30日起實施門禁,師生需憑證入校。

「衛福部對於病例個資採高標準保護,恐怕有些矯枉過正。」對此葉毓蘭贊同台大的作法,表示該校與中研院互動頻繁密切,甚至有不少老師是台大與中研院合聘,「教育部對校園防疫已經有明確的規範,台大要求防疫指揮中心提供名單甚或病例足跡紀錄,有其必要性」。

葉毓蘭認為,歐美各國都是捍衛隱私權的大國,但是他們在這次疫情中卻選擇公佈領導人、王室、運動員和藝人確診,主要也有提醒大眾防疫的效果,發揮他們的社會責任。

葉毓蘭說,「當然為了個人隱私,避免造成困擾,可以不公布姓名、住址,但確診病例的活動足跡應該適當公開,以利防疫」。


▼葉毓蘭臉書發文。(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臉書發文。(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單日再增15例境外移入 多在美、英兩國就學或工作
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英情侶道歉了!嫌防疫所像監獄、吃很差 主動傳訊:我只能說對不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