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要3萬台呼吸器 川普:數字被誇大

▲川普認為紐約的一些數據被誇大。(影/翻攝自推特/@atrupar)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他們需要至少3萬台呼吸器,才能確表病患都能受到妥善照護。川普對此提出質疑,「我感覺數字被誇大了,有的醫院甚至只有2台呼吸器,你現在跟我說要3萬台」。但今晨美國確診數破10萬,川普也隨即下令通用汽車(GM)投入生產呼吸器。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是全美最嚴重的疫區,庫莫日前表示,在疫情最高點時需要14萬張病床、4萬張ICU病床和最少3萬台呼吸器。川普則在FOX NEWS訪問中表示,「我感覺某些地區說的數字已經被誇大了,我認為您不需要40,000或30,000個呼吸器,有些大醫院只有2個呼吸機,突然間有人居然說『我們可以訂購30,000個呼吸器嗎?』」

▲▼ 川普            。(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發文指紐約囤呼吸器。(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昨日也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紐約有數千個呼吸器儲存在倉庫中並未使用,要求他們分發給各州。庫莫則表示,儲存呼吸器是為了疫情的最高點準備,當需要使用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美國截至今晨總共確診100,028例、1,562死。為了刺激因新冠肺炎疫情低落的經濟,眾議院已通過2億美元的防疫刺激經濟法案,川普在幾小時後立即簽署生效,隨後也下令通用汽車生產呼吸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