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偶像轉變主持!坤達下個目標想挑戰鐵人三項 自白:與老婆還隔一座山

你從 Energy 時期就是坤達鐵粉,還是到了《木曜4超玩》才認識「不管怎樣先帥再說」的坤達主持人?本週的 Wazaiii 專訪將為大家獻上鏡頭前螢幕後,最零距離的溫暖系男星坤達,看看偶像男團出身的他,歷經演員、主持人後的下一步,將會在何方?

▲(圖/Adam Tristan 攝)

 置之死地而後生 

「從偶像型團體單飛後,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

『「偶像團體」的標籤其實蠻沈重的,也很難擺脫。剛轉型時,很多人會覺得我是「偶像」而不給予試鏡機會;跨足演員時,也常被劇組說有偶像包袱、不會演戲。

後來我接觸的戲劇開始變多,過程中遇到的導演、表演課老師,也對我的演技有很大的影響,我逐漸對演戲更有感覺,大概30歲時,「偶包」不知不覺的消失,並開始受到一些肯定。

最近主持《木曜4超玩》(以下簡稱《木曜》)又再度被稱為偶像,我反倒覺得這是稱讚,畢竟現在年紀也不小了(笑)。』

▲(圖/Adam Tristan 攝)

「相較過去被包裝好的身分或是角色,會擔憂觀眾不喜歡主持時的你嗎?」

『一定會擔憂,所以我會從點閱率或網友留言中,不斷嘗試觀眾最接受的自己。之前在《木曜》我們有錄一些短片,當時我曾大膽跟製作人提出要扮女裝跟邰哥互動,還好那次的嘗試觀眾也覺得有趣。(笑)』

「從演員到主持,最大的瓶頸為何?」

『主持要很「做自己」,演戲得要進入角色,兩件事完全背道而馳。之前曾同時主持又拍戲,拍《木曜》時我都覺得被劇中角色附體,沒辦法很順地丟接話題,講話也很沒梗。直到拍完戲、脫離角色後,主持狀態才慢慢回來。

我不是主持出身,更要在其他人身邊不斷吸收、學習與其他主持人合作,也要花時間和團隊熟悉,才能創造真正有趣、觀眾也有共鳴的內容。』

▲(圖/Adam Tristan 攝)

 坤達的鏡中自我 

「你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隨和,比較不會去鑽牛角尖,讓自己困在事情或是想法裡。我也很有耐心、不易被打敗。不管需要一天、兩天或是更多,只要是我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就一定能做到。』

「最想擺脫的特質為何?」

『我比較優柔寡斷一點, 不太能做決定。』

「最後悔沒把握住的機會?」

『老實說,在 Energy 時我很容易放空,很多想法和判斷都依賴其他團員,現在覺得當時自己也太懶惰了吧!(笑)』

「會特別追求『時尚』嗎?」

『我很喜歡美的東西,一直都有在關注時尚潮流,也特別喜歡蒐集鞋子,鞋最多的時候,曾有兩、三百雙鞋的收藏。我抵擋不了鞋子啊!(嘆)』

▲(圖/Adam Tristan 攝)

▲(圖/Adam Tristan 攝)

 生活調劑之必要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人?」

『爸爸、媽媽、姐姐、老婆,再來是自己。爸爸潛移默化地教我做人;媽媽善良又很替人著想,但有時候會太濫好人(笑);水瓶座的姐姐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比較像朋友,不太像姐弟;老婆則是感受力很強,總能拋出許多特別的思維。

我體貼、善良的部份像媽媽,但做人的部份也像到爸爸,像是有時候他不開心或跟我媽吵架了,他會一個人默默走去陽台深呼吸,自己安靜一下,所以現在我跟老婆吵架的時候,我也會走去陽台深呼吸。』

「如何維繫友誼?」

『好朋友不用多,無話不說的幾個就夠了,我們知道彼此的近況,在最需要的時候會像 Uber Eats 一樣很快出現!真正的好友即使逢年過節沒有特別問候,也不損彼此的交情。』

▲(圖/Adam Tristan 攝)

「一年內最想完成什麼事?」

『其實我很害怕講這種問題,因為可能一講出來後就要努力的去達成!(Wazaiii 編輯:講出來!大聲的講出來!)我想過鐵人三項,或是睡睡袋、野外求生感的那種露營,嘗試那種離開城市的生活感,再來是登山。之前爬玉山時雖然很累,但當看到美得不可思議的日出、雲海、山嵐,還是感到很值得,會想嘗試如富士山或是台灣其他百岳。』

「哪個人生時刻曾讓你覺得像登山攻頂?」

『結婚吧!這一趟路程蠻久的,過程中也有很多喜怒哀樂、共同經歷很多事,到最後終於登記結婚,才有那種「登頂」的感覺。但殊不知登頂之後發現:「嗯?前面好像還有一座山?」(笑)現在和老婆除了要好好學會如何共同生活,最重要的是朝同個方向前進。』

▲(圖/Adam Tristan 攝)

跳脫演員舒適圈

「你覺得自己會一輩子當演員嗎?」

『戲演久了會想嘗試導演,執導一部戲應該蠻好玩的。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自己是能站在演員立場、不兇的導演。現階段就是多看電影和作品,嘗試跳脫「演員看戲」或「觀眾看戲」角度,研究不同鏡位或技術層面。我想找更多導演聊聊天、認真上課,從拍攝短片或進劇組裡接觸幕後開始,之後也可能在 Youtube 開設頻道,嘗試拍一些短片。』

「《木曜》『一日系列』中,印象最深刻的體驗為何?」

『我很幸運,對很多人來說,有些工作一做就是一輩子,但我們只是嘗試一兩天,不需要擔心「失敗」的後果。像我們曾到一個船廠體驗,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幾十年來都是這麼生活著,那不只是工作,更是他們的人生。』

「在自己的演藝事業中,有沒有害怕過未來成不成功?」

『我曾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工作沒有著落,當時所有生活開銷都來自儲蓄,過年怕包不出紅包、不知道下個月的房租在哪裡?那時候常常覺得焦慮和害怕。從那之後,我就警惕自己不能再發生同樣狀況,只要有工作機會,我都會好好把握。』

▲(圖/Adam Tristan 攝)

 專業藝人容易嗎 

「相較新世代藝人,兩個世代間最大的差別為何?」

『我有去適應這個時代,從 Youtube、Instagram 等媒體吸收不同的想法,所以我沒有感受到太大的「世代差異」。但老實說,幾年前我不太看 Youtube,是接觸《木曜》後才開始了解 Youtuber 這個職業以及網路生態,更驚覺竟然演變了這麼多!』

「演藝圈中讓你最無法接受的人事物?」

『敬業和禮貌很重要,尤其這個圈子有先來後到,有學長姊、學弟妹的感覺。在上一部戲《月村歡迎你》中,很注重這塊的媚姐(楊貴媚)也讓我加深對前輩、晚輩的概念和感受,透過她為專門照顧資深藝人而成立的「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我更了解尊重和關照資深前輩們的重要。』

「你覺得專業藝人養成的五種堅持?」

『培養運動習慣、認真生活、不怕失敗、勇於接受挑戰,並且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然怎麼成為專業藝人呢?(笑)』

▲(圖/Adam Tristan 攝)

後記:

移動到第十個景時,攝影師說想要坤達給個「自然燦笑」的畫面,所以現場編輯群卯足了勁想講笑話給坤達聽,沒想到沒人有這天份,幾個笑話之後坤達終於受不了:「行了,你們休息,我自己演吧。」他一次到位,留下一群不會講笑話的編輯兀自懊惱。

▲(圖/Adam Tristan 攝)

拍攝快問快答,被逼問到第二次「你有什麼優點?」時,坤達終於吞吞吐吐的給出了一個「幽默」,在十幾個人不敢發出一絲動靜的現場收音環境裡,經紀人突然大聲笑場:「在這麼多的特質之中,你給我選幽默?」我倒覺得坤達真的挺幽默,而且他不是刻意為之,而是身上有種無辜的喜感,常常在想要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逗樂了大家。這種天然萌的特質,即使他現在38歲了也不變,即使他在演藝圈打滾了18年也一樣。

明星也好,或甚至是最平凡的你我也罷,大多數的人在生活中都會有一個「on」跟「off」的開關,過激一點的時候我們就說這個人「人前人後完全不一樣」,但坤達呢?想要知道真實的坤達是什麼樣子,就打開任何一集他主持的網路節目吧,能夠見到鏡頭前後個性、小動作找不到一點出入的藝人,Wazaiii 編輯也只能舉雙手認了:坤達真是個可愛的奇葩。

【延伸閱讀】

在你忘記怦然心動感覺的時候,還有這些經典愛情老電影陪你。

在時尚裡頭即是永生

春天的味道!這些香氛幫你的心情換季

Outfit:Cerruti 1881(@Cerruti1881),Tod's(@Tods)

◎Photo Via:Adam Tristan(@whereisadamtristan)

【本文由 Wazaiii.com 提供《ET FASHION》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授權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