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的社區感染…竹市議會演練視訊會議 他:祈禱備而不用

▲若真的社區感染…竹市議會演練視訊會議 他:祈禱備而不用。(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新竹市議會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演練。(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繼花蓮縣議會決議無限期休會後,新竹市議會也針對疫情做出因應措施,若未來新竹市真的發生群聚感染,議員們將採視訊會議進行相關提案、討論。27日早新竹市議會進行模擬視訊會議,參與操作的議員也表示,操作很方便,並無困難,雖然不希望新竹市發生社區群聚感染,但仍要做好萬全準備。

新竹市議會表示,議會各黨團議員都有視訊會議的共識,有的在議事廳實際操練,有的利用手機在異地測試,27日早上新竹市議會各黨團分批上線進行測試,議員們都能很快上手,不過也都希望視訊會議能備而不用。

至於議員們若未來採取視訊會議後要如何領出席費一事,市議會議事組也表示,議員視訊會議仍需簽到才能申領出席費、交通費及餐費,屆時若真的改成視訊會議的話,議員得親身分時段到議會簽名,申領費用。

►永生花漂浮在香精裡超仙氣!租屋小空間質感大提升必備

►居家檢疫男深夜搭白牌車上酒店 打開包廂秒彈開:他沒戴口罩

►網傳「躺行動負壓艙上救護車」照 消防局證實:居家檢疫者身體不適送醫

►影/德國郵局「塑膠罩」防疫 超市排隊隔2米「亞洲口罩文化」也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