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核戰也能維持通訊 美國太空部隊發射AEHF軍事衛星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這是美國太空部隊首次實行國家安全任務,即便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於26日將一顆超安全(ultra-secure)軍事通訊衛星送上軌道。這是全球最大的武器研發與供應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先進極高頻(AEHF)衛星,是第6顆先進極高頻衛星,也是系列中的最後一顆。

這次的發射地點是在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使用擎天神5號551型(Atlas V551)火箭,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4時18分點火升空,衛星會在27日抵達與地球同步旋轉的軌道,加入其他衛星的行列。

▲AEHF6。(圖/翻攝自 United Launch Alliance photo)

▲AEHF6。(圖/翻攝自United Launch Alliance photo)

據了解,美國計劃發射的6顆AEHF衛星,目前已完成發射,另5顆同系列衛星陸續於2010年、2012年5月、2014年9月、2018年10月發射入軌,AEHF-6衛星會在當地時間27日抵達與地球同步旋轉的軌道,加入其他衛星的行列。

這顆衛星部署在高空約3.6萬千米的地球靜止軌道上。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稱,衛星群為「在地面,海上和空中平台上的戰略指揮和戰士提供全球性的,可生存的以及受保護的通信能力,當高級領導層在面對各種衝突中,包括核子戰爭在內,部隊間的聯繫通訊線路都不會受到影響。」

同時,這套系統還具擁有加密功能,而且受到攔截及檢測的可能性低,還具備防干擾的能力,還能夠穿透核武器引發電磁干擾。

白宮在2019年12月宣誓成立美國太空部隊(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的第六個軍種,總統川普稱,太空是「世界上最新的戰鬥領域,而我們的國家安全面臨了嚴重的威脅,美國在太空的優勢極其重要,太空軍將協助我們抵制外敵侵入,掌握住最重要的高地。」

▼太空部隊將一顆超安全軍事通訊衛星送上軌道。(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ULA。(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