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民眾破4萬!蘇貞昌指示擴增量能 政院:已展開評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我國約有4萬多民眾正在居家檢疫,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院會中指示,希望能擴增檢疫所量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相關部會在今天院長裁示前,已經展開評估。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防疫不是只有政府的事,「居家檢疫」是防疫極其重要的一環,不只是為個人健康好,更是為保護全體國人、降低社會負擔。這幾天還是看到多起入境資料申報不實、檢疫期間還跑去夜店、網咖或者呼朋引伴到家裡來開趴的,這都很不應該,現在相關罰則都已明確訂定,已請地方政府務必從嚴查緝,對於違規者逾期不繳罰鍰,法務部也要強力執行,絕不手軟。

蘇貞昌指出,目前仍約有4萬多名民眾正在進行檢疫,請地方政府再積極盤點、整備,李孟諺秘書長也有就再擴增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召集相關部會整備中,希望讓不方便在家進行檢疫者,都能有適當處所可以安心進行檢疫、隔離。

針對蘇貞昌裁示,希望能再擴增集中檢疫所量能,Kolas 說明,相關作業已經在進行中,政院已經召集各部會讓其陸續盤點,看看是否有適合作為檢疫之處所,不過還是需要衛福部評估這些地點是不是適合集中檢疫的場所。

Kolas 強調,在院長指示之前,相關作業已經陸續在做,院長指示之後,也請交通部聯繫旅宿協會,問一下旅宿業者是否有人願意跟政府合作,釋出旅館作為檢疫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