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男噴漆「台北市封城196」看板嚇壞居民 最高罰300萬…他嘆:好心提醒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26日累計確診252例,國內疫情進入高峰期,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陳姓男子誤信謠言,以為台北市就要封城,26日凌晨搬來一塊床板放在溪尾街與仁華街口,持藍色噴漆喷上「台北市封城196」等大字,讓民眾嚇得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到場將他帶回偵辦,訊後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恐嚇公眾罪》送辦。

▲▼三重男誤信謠言,噴漆「台北市封城196」要提醒居民反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男誤信謠言,噴漆「台北市封城196」要提醒居民反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查證,這名58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在三重碧華公園與朋友討論疫情,對方言之鑿鑿地講說「這次肺炎台北市已經確診196人,要封城了!」陳男信以為真,為提醒雙北地區的人民,以守護國家安全為己任的他26日凌晨6時許起床,撿來一塊廢棄床板及藍色噴漆罐,到三重區溪尾街與仁華街口旁擺放,接著朝床板上噴下「台北市封城196」等字。

民眾及里長發現後嚇得不輕,隨即通報轄區警方到達現場,經調閱監視器,再100公尺外的碧華公園將陳男逮捕歸案;他透露,是因為聽到朋友轉述,才「好心」以噴漆來提醒大家準備封城,不知道是假消息,全案訊後依照《恐嚇公眾罪》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內容,「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送辦,最高可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

▼男子將床板擺放在未開始營業的加油站前,引起恐慌。(圖/民眾提供)

▲▼三重男誤信謠言,噴漆「台北市封城196」要提醒居民反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男誤信謠言,噴漆「台北市封城196」要提醒居民反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載孕妻車禍「1屍2命」 癌夫悲慟難承受…隨老婆腳步也走了

「是不是沒人教!」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