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奧運延期損失慘重 虧損恐由日本全民買單

▲▼東京奧運,東奧             。(圖/路透)

▲東京奧運延期,損失可能由日本全民買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已經確定延期至2021年,日本估計要負擔至少數十億美元的虧損,且恐怕要轉嫁到日本國民的身上。

雖然專家估計,奧運一延期,日本要負擔60億美元的損失,且不包含企業贊助、文化消費等其他方面的損失,若要列入,損失在百億美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實際虧損數字,東京奧運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指出,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數目統計,誰來承擔這筆費用,也不是件容易討論的事。

國際奧會雖有一筆20億美元的預備金,還有針對奧運賽事暫停或取消的投保金額,但預料難以填補這極大的損失,〈美聯社〉直指,可能就由日本國民繳的稅金買單。

奧運延期,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硬體設施的費用,武藤敏郎表示,不可能將各場館一直租用到明年奧運結束,契約都要重談,各場館管理單位為奧運空下檔期的損失也難以估計。

位於東京灣岸地區的選手村是當前的燙手山芋,原本預計奧運結束後,就要轉型為豪華公寓出售,且已有900戶成交,一延期也影響後續買家,開發商三井住友建設也停止銷售計畫。

東京都在永久場館與臨時場館上,花費約70億美元,當中85%來自公部門資金,組委會雇用了3500名員工,恐有一波失業潮,另外日本在地贊助商已經投入約33億美元成本,這筆帳怎麼算,也是讓人頭痛的問題。

關鍵字: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