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小時擦肩而過26年後再見 他們要結婚了…一看家裡定位傻住

他們同年同月同日生,小時候擦肩而過,26年後再相逢,如今即將踏入紅毯。他們是大陸重慶市的25歲陳智宏和何倩,談起這段情緣的開始,她自己都覺得有點突然和荒誕。(圖/翻攝《都市熱報》)

▲兩人甜蜜自拍。(圖/翻攝《都市熱報》)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他們同年同月同日生,小時候擦肩而過,26年後再相逢,如今即將踏入紅毯。他們是住在大陸重慶市的26歲陳智宏和何倩,談起這段情緣的開始,她自己都覺得有點突然和荒誕,且兩人最近還不約而同登報告白對方,「浮生百態,千般人生,萬般柔情,億般無奈,所幸有你…」

《都市熱報》報導,陳智宏表示,他今年26歲,是一名房產銷售員,在茶園上班;女友何倩也是26歲,是一名財務,在江北上班。

「去年10月底,我倆通過親戚介紹認識,一開始只知道他的名字和微信,其他一概不知。」說起這段情緣的開始,何倩自己都覺得有點突然和荒誕,「加完微信,他就發來一張自拍照,看樣子是在超市拍的,臉全對到鏡頭上,典型的直男自拍照。」

一開始,何倩對他沒什麼好感,簡單尬聊幾句就不想再聊了,最後多虧了她養的寵物狗才打開話匣子,「我養了兩隻寵物狗,微信頭像用的也是寵物狗頭。在聊天中,發現他身邊也養了一隻金毛犬,這才有了那麼點合拍的意思。」

▼陳智宏說,第一次見面吃飯時,「剛坐下手心就一直冒汗。」(示意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兩性,情侶,約會,交往。(圖/unsplash)

何倩記得去年11月5日,聽到陳智宏突提出想在觀音橋見面,作為射手座的她,那一刻心裡忐忑不安,但又默默鼓勵自己不要害怕,「見他第一面就有點莫名心動,穿著正裝,高大帥氣,他身高有1米82,我1米65的,站在他面前就像小矮人。」

何倩說,吃飯時,兩人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生日,「我是農曆冬月初四,你是什麼時候」、「什麼?這也太巧了吧,我也是冬月初四」。後來兩人才知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都是1994年11月4日,為了紀念這一天,他們還將遊戲名稱改成了「冬月」和「初四」。

陳智宏回憶說,第一次見何倩十分緊張,「我們在觀音橋一家餐廳吃飯,剛坐下手心就一直冒汗,激動的心都要跳出來了。她是個善良的女孩子,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聊天中才知道,我倆不僅同年同月同日生,並且老家都在開州區。」就這樣,陳智宏和何倩的感情漸漸升溫,春節前,兩人回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開州區老家過年。她說,「除夕前兩天,他說來我老家看看,但那時還不知道我老家的具體位置,他說只要在開州區就不算遠。 」

▼陳智宏,對何倩有一見鍾情的感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用餐,吃飯,情侶用餐,情侶吃飯,夫妻。(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io//Photographer:Brodie Vissers)

在得到父母准許後,何倩給陳智宏發去地圖定位,上面顯示「開州區趙家鎮趙家街道」。陳智宏一看傻眼了,「這不就是我家所在的位置嗎,怎麼回事」,原來兩人就住在同一個街道,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我們兩家確實住在同一個鎮上的同一個街道,只是小區不同,兩家直線距離也就500、600米,開車只要1、2分鐘。」何倩說,儘管兩家近在咫尺,但他倆在之前根本不認識,雙方老一輩互相認識但也不熟。

經過前兩次的機緣巧合,讓兩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更沒想到的是,他們還都是在趙家鎮小學和趙家鎮中學上的學。陳智宏說,「我只比她大一個年級,或許曾經在哪見過她,或許只是擦肩而過。」

緣分來了,或許真是擋都擋不住。陳智宏還告訴記者,年初何倩送過他一個杯子,是4年前訂做的,上面寫著「初心」兩字,巧的是他的網名就叫「勿忘初心」,「送給我時,覺得這一切真的太巧了,到現在一直捨不得用。」

▼兩人計劃在今年底訂婚,明年底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結婚,夫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何倩透露,男友為了贏得她和家人的心,可謂想盡了辦法,「知道我喜歡喝湯,他就去買老母雞回來煲;看我爸爸喜歡喝酒,他就陪著喝到深夜;我弟弟喜歡打遊戲,他就陪著打遊戲;就連我外婆出門挖地除草,他也屁顛顛的,跟著一塊挖。」

事實證明,這招還真的有效,在家人一致同意下,兩人計劃在今年底訂婚,明年底結婚。而最近兩人又心有靈犀,陳智宏透露,19日坐軌道交通6號線經過茶園站,看到熱報上有表白欄目,想因此給女友一個驚喜,所以事先並沒有告訴她。其實,他不知道,女友何倩也在另一頭悄悄給他表白。

陳智宏先傳給報社,「緣分讓我們相遇,我只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能簡簡單單,平平安安幸福地在一起,愛妳的初四。」結果何倩1小時後也告白,「浮生百態,千般人生,萬般柔情,億般無奈,所幸有你…」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