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家檢疫開車出門談生意、上市場買菜 彰化這對夫妻現身說話了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警方25日公布彰化有1對夫妻居家檢疫期間外出,夫開賓士車外出,妻騎車出去買菜,面臨被衛生局重罰。《ETtoday新聞雲》獨家採訪到這對夫妻,他們對於台灣的防疫作為感到非常的讚賞,明天也將完成14天檢疫,有媒體報導他們是從疫區荷蘭返國,這對夫妻說,「其實是從荷蘭轉機」,也沒有落地入境,將他們的住家也曝光,相當不妥。

▲彰化縣員林警分局查獲陳男及謝女夫妻2人違反居家檢疫外出。(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居家檢疫夫妻,夫開賓士車外出洽公,妻騎機車外出。(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素月辦公室也為此打電話到警政署詢問,警方對於公布街景及住家不是應該有的流程,2夫妻只希望事情到此能告一段落。

▲彰化縣員林警分局查獲陳男及謝女夫妻2人違反居家檢疫外出。(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謝女違反居家檢疫騎機車返家。(圖/讀者提供)

彰化警方指出,23日上午透過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得知,居家檢疫陳姓夫妻違反規定外出,轄區派出所員警立前即往查察,也通知兩人趕快返家,陳男向警方說,這幾天沒進去公司是接洽客戶洽談合約要蓋章等事才會離家。陳妻說她是到藥房拿藥,但警方在他機車上也看到一包菜,警方依據供述調閲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屬實,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請彰化縣衛生局依法辦理。

陳男夫妻說,他們經常熱心公益也與人為善,朋友也很多。陳男也說,年紀大了,把握這一趟與好友到巴西智利旅遊,不過他們夫妻相當幸運,每次離開一個國家,就傳出疫情,一直到13日到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搭乘荷航KL807班機,在機場2夫妻就決定,一回到家就跟主動跟里幹事通報,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

▲彰化居家檢疫外出,夫妻飽受委屈。(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姓夫妻25日下午接受記者專訪,說他們很委屈,希望事件趕快落幕。(圖/地方中心攝)

陳姓夫妻25日下午接受記者專訪,在言談中也說到台灣的防疫做得相當的周延,讓他們2人出國旅遊時也戴上所有必備防疫物資,全團10多人都健康平安返國。

陳男說,這幾天好多好友知道他們夫妻隔離,有遠從台中送便當還的好友,也有朋友送雞肉來給他們養氣,就在昨天妻子的姊姊打電話,去她家拿菜,妻子想說明天檢疫就結束,而且量體溫也都36度,來回10分鐘路程,戴著口罩去應該沒關係,沒想到警察就上門了。

陳男妻子說,今天接了許多通關心的電話,除了感謝外界的關心外,最企盼的是能隨著明天居家檢疫結束,重返平靜的正常生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無視居家檢疫!夫出門談生意...妻市場買菜 警攔截全送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