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發薪水師傅狂借錢!佛老闆改「10天領1次」零成效 苦惱:最菜的至少45K

▲工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工程業老闆原本是每個月發薪水,由於底下員工經常向他借錢,所以最後佛心改成「10天發一次」,怎料情況仍未改善,苦惱的他發文求解,同時也透露,公司內部最菜的師傅,月薪至少4萬5,讓大票網友羨煞不已。

老闆在爆廢公社公開版提到,一開始公司是1個月發一次薪水,結果師傅每個都在借錢,後來改成15天領一次,他們依舊需要借錢,索性改成10天領一次,沒想到還是無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哀怨道,「公司最菜的師傅1個月至少有45000元,老師傅1個月70000更不是問題。每個師傅都月光族,想讓他們多存一些錢,只要他們想上班就有工作給他們做,看他們口袋依然空空,真的心好累阿,該說的都說到他們都會背了。」

po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看到如此佛心的老闆,熱情留言求應徵,「你讓我去做我絕對可以存錢」、「在哪?我也要去上班」、「想上班+1...絕不借錢」、「這是徵人廣告嗎」。

▲工人、工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也紛紛回應,「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您老闆當到這樣,也已經沒有虧欠他們什麼了,好人一生平安」、「不要給他們講道理,你可以試著切他中路」、「工程業很正常」、「不給預支就好了,至於他們的人生要他們自己負責呀」、「很難!我老公也是10天發一次,但還是常常在借錢」。

還有類似經歷的老闆現身說法,「我之前有個員工也是,跟他溝通...每個月幫他扣3000,然後幫他買一張短期儲蓄,保單寫他的名字,就算以後他不做了,這張保單他還是得要強迫繼續繳,若選擇不繳,最起碼還有一小筆錢可以拿回來,但可能沒有投入的那麼多。3000算小錢,他們不痛不癢,長期下來,其實很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