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黃、眼睛凸」25歲妹減肥手術後超慘 一年暴瘦48公斤…胃狹窄一吃就吐

一年暴瘦48公斤「蠟黃、眼睛凸」 25歲妹減肥手術後超慘:手機響非常焦躁。(圖/翻攝《浙江之聲》)

▲黎紅光見小鍾恢復地很好,激動說「我比他們一家人還高興!」(圖/翻攝《浙江之聲》)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現在這個精神狀態很不錯啊!」時隔3個月再見到25歲的小鍾(化名),大陸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黎紅光,對她的改變感到欣喜。這種改變不止是體態上的變化,談話間,黎明顯感覺開朗自信、青春活潑,都再次回歸到了這個女孩身上。

《浙江之聲》報導,重新回歸正常生活,能夠正常進食,小鍾形容「吃下去的每一口飯,都是幸福的滋味」,她也終於有勇氣來講述自己的故事。美的年紀裡,她卻被肥胖困擾許多年,最重的時候是230斤(115公斤),飲食、運動減肥都試過,後來選擇動手術。

2018年年底,已歷過一次胃切除術的小鍾,體重減輕依然不明顯,一家人商量再三,在省級三甲醫院接受了胃減容手術。術後,她的生活並沒有像一開始設想的那樣回歸正軌,用她的話來說「一切都糟透了。」

▼醫師替小鍾訂製支架。(圖/翻攝《浙江之聲》)

一年暴瘦48公斤「蠟黃、眼睛凸」 25歲妹減肥手術後超慘:手機響非常焦躁。(圖/翻攝《浙江之聲》)

無法正常進食,東西下不去、只能食用少量流質食物,吃了還會吐,種種不適讓小鍾痛苦不堪。她說,「這一年,基本都是在省城大醫院裡度過的,幾乎每個月都要往杭州趕,一直都折騰在住院、出院來回路上。」

小鍾回憶,除了頻繁的內鏡下胃術後狹窄的球囊擴張,醫師始終沒有給出其他更好的治療方案;由於胃狹窄,自己幾乎無法正常進食,喝一點水都會非常難受,只能靠鼻胃管營養支持。

「胃擴張做完以後,短時間內又回『復原』,依然無法正常進食。」小鍾說,術前體重190斤(95公斤)的她,在短時間內掉到了92斤(46公斤),並出現了嚴重的營養不良,「不住院的日子也沒法正常上班,我和大家格格不入,對社交極度恐懼,只要手機響了,我就會非常焦躁,我不想面對任何人。」

「當時整個人就是蠟黃蠟黃的,眼睛都是凸出來的,我們都記不清做了多少次胃擴張了,但是一直都沒有好轉。」說起女兒那段近乎黑暗的日子,鍾媽媽的眼裡滿是心疼,「幸好後來遇到了黎主任,家門口的醫院還是很給力的!」

▼小鍾恢復到55公斤。(圖/翻攝《浙江之聲》)

一年暴瘦48公斤「蠟黃、眼睛凸」 25歲妹減肥手術後超慘:手機響非常焦躁。(圖/翻攝《浙江之聲》)

第一次見到小鍾,黎紅光坦言,「25歲本是花一樣的年紀,卻要長期插著鼻管,身體和精神狀態非常差…當時來的時候也是做的胃擴張,直徑1公分的鏡子進去了一段就下不去了,借助充氣球囊才下去的。」

黎紅光表示,頻繁透過胃擴張來實現進食,始終不是長久之計,在了解小鍾的治療史後,他主動和家屬交流,是否願意嘗試其他治療方案。鍾爸爸說,「我們非常願意試一試,孩子才20多歲,有一點希望我們都想試一試。」

黎紅光說,「這樣的病例還是滿少的,相當於是胃減容術後的一個『補救』方案。我首先想到的是透過植入支架的方式,這樣的支架比較特殊,國外有相關的紀錄,但光是耗材就需要(人民幣,下同)近10萬。」為了找到最優手術方案,他查閱大量國內外的相關文獻、資料,最終為小鍾訂製了一款個體化的支架,費用僅需幾千元。

▼鍾爸爸特地送來錦旗感謝醫護。(圖/翻攝《浙江之聲》)

一年暴瘦48公斤「蠟黃、眼睛凸」 25歲妹減肥手術後超慘:手機響非常焦躁。(圖/翻攝《浙江之聲》)

去年11月12日,黎紅光為小鍾進行內鏡下支架植入術,術後24小時、48小時,讓她可開始少量進食。她說,「非常感慨,能喝點小米粥的感覺真的太棒了」,自己忘不了那種幸福感,覺得自己像是重生一般。

支架植入後需三個月取出,這期間,黎紅光始終與小鍾保持聯繫,詢問進食、恢復情況。醫師介紹,「三個月時間,支架將原來狹窄的部分給撐開,久而久之,習慣了正常的飲食後,胃就不再會收縮回去,然後慢慢恢復正常。」在醫師的專業指導和家人精心呵護下,恢復正常飲食的她,體重逐漸恢復至110斤(55公斤),與初次來院時已是判若兩人。

「時隔三個月再見到,小姑娘恢復得非常好,臉上的笑容也多起來了,我比他們一家人還高興!」黎紅光激動地說,現在很多女性愛美,而大多數女性都會選擇減肥來達到目的,往往很多人會採取手術的形式來減肥;實際上,最好的減肥就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暴飲暴食,同時做好鍛鍊,才能健康又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