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要稱武漢肺炎一詞就要承擔代價」 苦苓狂酸:狗仗人勢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直播中提及「台灣人繼續使用武漢肺炎(已正名為新冠肺炎)這個名詞,就要為此付出代價」,引起作家苦苓不滿,直接在臉書嗆對方「你現在是什麼狗在仗什麼人的勢嗎」?

▲苦苓在臉書槓上黃暐瀚。(圖/翻攝苦苓臉書)

▲苦苓在臉書槓上黃暐瀚。(圖/翻攝苦苓臉書)

黃暐瀚日前在直播中提到「台灣人繼續使用武漢肺炎這個名詞,等同嘲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並表示是否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鑰匙掌握在譚德塞手上,取決於譚德塞是否要發邀請函,因此他也直言:「如果愛台灣,就不要使用武漢肺炎這個名稱,否則就要為此付出代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開直播談「武漢肺炎」一詞。(圖/翻攝YouTube)

▲黃暐瀚開直播談「武漢肺炎」一詞。(圖/翻攝YouTube)

對此,苦苓在臉書回應黃暐瀚:「什麼叫『愛台灣就不要叫武漢肺炎,否則要付出代價』?你的畜牲是哪一塊土地養大的?你現在是什麼狗在仗什麼人的勢嗎?我偏偏就要叫武漢肺炎,你咬我啊!」接著便得到對方回應「我早在10日就已經公開說過,誰想講『武漢肺炎』,誰想用『COVID-19』,誰想講『新冠肺炎』,都各自去說,一點問題都沒有喔」、「好喔,武漢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