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免通勤好爽?網曝真實情況...過來人:效率超低

▲全球在家上班人數激增。(圖/免費圖庫Pixabay)
▲全球在家上班人數激增。(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偉倫/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持續延燒,不只是英國,印度總理莫迪晚間也頒佈全國外出禁令,各國在家上班上課的人數不斷增加。台灣不少公司為了防疫,也開始演練在家遠距上班。對此,有名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大家對於受到疫情影響而隔離上班,有甚麼想法呢?

0

▲網友發文詢問,大家對於在家隔離上班這件事怎麼看呢?(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的Salary版發文,最近公司開始演練在家上班,每個人帶著筆電在家裡進行視訊會議,原PO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種在家上班的模式,因為省去了通勤的車程時間,也不必提早起床化妝,再加上在家裡也比公司自在許多,工作到一半想休息就休息,還能買東西來吃,並直言「莫名有種高端自由工作者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原PO也有寫道,身邊也有一些同事認為在家工作會降低工作效率,還是覺得固定時間進公司比較好,能夠擁有有規律的生活品質,「雖然不該這麼說,但還真的是滿期待在家工作的這段時光,多麼的自由不受干擾的工作」,不知道大家對於疫情造成必須隔離工作有什麼想法呢?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在底下回文,「在家工作很好阿,我才不要跟同事聊天,可以臥在家裡小孩陪老婆,比午餐有沒有同事一起吃還重要多了」、「其實我默默在期待......」、「想在家工作,但是這樣大號時就沒有薪水小偷的感覺了」、「邊緣人,期待在家工作+1」、「超讚的,通勤就省超多時間」、「覺得最爽是省掉通勤時間」、「省通勤+1,常常塞車到絕望」。

但也有其他網友秉持著不同看法,「最近我們公司海外的員工開始WFH,那效率真的是有夠低,出包率也大大上升」、「效率肯定很低啊,太自由了,想幹嘛就幹嘛」、「光線上開會,一堆有聽到我聲音嗎?有看到我畫面嗎?就覺得煩」、「就跟遠距教學一樣,鐵定效率變差」、「工作帶回家一點都不好」。

►戴口罩不卡粉~日本隱藏版「小紅」超威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