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視接棒製作金曲31 卻遇疫情搗亂...「是否延期」官方回應了!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不過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嚴峻,今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公眾活動全部建議停辦,金曲獎是否如期舉行,也備受關注。

▲▼金曲獎。(圖/台視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金曲獎是否如期舉辦也備受關注。(圖/台視提供)

去年陳鎮川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就曾透露不會再製作下一屆金曲獎,果然今年他未再擔任典禮製作,據悉,今年將由已承辦七屆金曲獎的台視接棒;不過1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持續蔓延,許多演唱會、活動都紛紛宣告延期、取消,金曲獎屆時是否延期,或以別種方式進行揭獎,都相當備受關注,外界也猜測,延期可能性不低。據了解台視和文化部一直在積極開會討論,目前所有項目都在進行中,評審團也已開始進行評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視方面僅表示,金曲獎目前仍在籌備中,對於這次接棒製作典禮,則表示是台視及協力團隊共同籌劃製作;文化部影視局也表示,第31屆金曲獎頒獎及相關活動預定於6月24日至6月27日舉辦,文化部影視局目前仍在籌備中,並將持續密切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訊息,以妥為因應相關事宜。

金曲獎在頒獎典禮之前,都會舉辦金曲國際音樂節、金曲論壇等系列活動,每年邀集世界各地的音樂人演出、演講。而金曲獎也曾在2003年因SARS疫情,足足延了3個月才舉辦,當時就造成不小的影響,有些原本早已排開行程要來參加的入圍者、表演者、頒獎人因此缺席。

總計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華語大、小型演唱會從3月開始紛紛延期、取消,令上半年歌壇頗為冷清,大型演唱會如原本要在小巨蛋開唱的光良,高雄巨蛋的5566,台中圓滿劇場的伍佰,還沒包括許多歌手的海外演出計畫也被打亂,像是劉德華、周杰倫、蕭敬騰、林俊傑、李榮浩、林宥嘉、蔡依林、梁靜茹、楊丞琳、張韶涵等,也有許多人的發片計畫被迫延後,這些因疫情造成的損失無以復計,重創藝文演出界和唱片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