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慈護宮預告發送4萬瓶酒精 恐釀群聚感染!市府將發文勸阻

▲桃園市慈護宮日前預告26日上午將發放4萬瓶75%酒精,市長鄭文燦指出已違反防疫規定,應明文禁止。(圖/翻攝自慈護宮臉書網站)

▲桃園市慈護宮日前預告26日上午將發放4萬瓶75%酒精,市長鄭文燦指出已違反防疫規定,應明文禁止。(圖/翻攝自慈護宮臉書網站)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頗負盛名的慈護宮日前在臉書預告將於26日上午9時發放4萬瓶茶樹噴霧75%酒精,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在防疫專案會議表示,此舉已違反防疫規定,應該明文禁止,廟方1次性發送4萬瓶恐釀群聚風險,請廟方分天分批或改採其他方式發送;慈護宮主委吳正宗說,會再與市府討論如何發送,原則上會慢慢發或分批發,或請里長協助發送。

針對慈護宮預告發放4萬瓶酒精案,鄭文燦指出,酒精是重要防疫物資,廟方1次發送4萬瓶恐有群聚風險,這已違反防疫規定,應該要直接禁止,要請廟方開會討論,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室內100人以上、室外300人以上就要有防疫對策,慈護宮預告發放酒精,市府認為恐群聚風險,請廟方依照防疫規範改變。

民政局認為,獲知慈護宮在26日發放4萬瓶酒精一事,已緊急聯繫廟方改用分天慢慢發放方式,民政局24日將發文給慈護宮進行勸導。

慈護宮主委吳正宗強調,廟方發送4萬瓶酒精,依照規劃會陸續發送,讓有來參拜信眾領號碼牌,盡量減少一次性發放造成的群聚效應,部分也會讓鄰里長協助發送,對於市府建議,廟方會盡快與市府開會討論細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精神萎靡女「注射海洛因」助眠…疑過量暴斃! 前夫給毒遭起訴

►11月大女嬰哭鬧不停!狠爸抓狂「猛捶頭胸」 打到顱內骨折慘死

►桃園長照護師確診...53住民全移出 勇消密包防護衣連6.5小時出勤累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