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發文「為排口罩被車輾斃」 王定宇怒嗆造謠!刑事局緊急約談

▲▼王定宇、李來希。(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嗆李來希造謠。(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柯振中、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時常針對疫情砲轟,引起不少議論。對此,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砲轟,李來希為了扯政府後腿,居然造謠「排隊領口罩被車撞死」,用的照片還是新竹併排停車導致的車禍,希望檢警能夠從嚴法辦。

王定宇在臉書上砲轟,李來希為了扯政府的後腿,不斷攻擊台灣的「口罩」政策,雖然台灣的口罩已是全球稱讚、價格最低、取得時間最短的,李來希仍然不斷以謬論攻擊。

王定宇強調,李來希這次已經踩到法律紅線,造謠有人「排隊領口罩被車撞死」,但這起事件發生在新竹,起因是併排停車導致,「這樣的造謠已經違犯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刑法,檢警調應該立即從嚴法辦這位社會的亂源!」

對此,李來希則在臉書上回應,這名婦人為了買口罩,騎車出門被輾斃,無論車禍原因為何,若不是有出門買口罩的需求,也不會發生這起車禍,「這是事件發生的因果關係,出門買口罩慘死,不是我說的,是引述自各大報系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定宇嗆李來希,這次踩了法律紅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李來希附上多家媒體的報導,指稱這件事情絕對是真實,「王定宇先生假藉立委權勢要求法辦李來希,說什麼李來希造謠,配合網路同路人鋪天蓋地的網路留言追殺,剛剛接獲刑事警察局約談通知,動作之快讓人嘆為觀止。」

王定宇晚間再度砲轟,新竹的死亡車禍起因是「違規併排停車」,無論罹難者出門的理由是什麼,死因不應該被消費,「李來希一直攻擊的是『排隊買口罩』,他散播的謠言是『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明顯的與事實不符。當然是利用死亡車禍悲劇造謠,煽動情緒。」

王定宇指稱,刑事警察局粗糙辦案,應該是跟「署長的惟自己人是用」有關,不僅自行超越檢察官、法官,認定發言是否違法,「辦案也嫌粗糙,應該改進。」

對此,刑事局晚間回應,目前這起案件交由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處理,目前警方已經致電李來希,進行相關訪談,刑事局人員仍在偵查、處理當中。刑事局表示,不傳辦是錯誤資訊,警方沒有職權決定是否傳辦。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