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推「線上學習3 OK」 在家也能安心學習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檢視線上學習資源設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檢視線上學習資源設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竹市政府推出「線上學習3 OK」,包括軟硬體學習資源OK、雙向互動學習OK、補課原則與學分採認OK,讓學生在家也能安心學習。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與同仁今(20)日前往建功高中,檢視線上學習資源設備,並與高中生一起體驗線上同步教學的便利性。教育處表示,為讓所有學生停課不停學,已預備2,400台的平板及免費上網,供弱勢學生借用,讓學習不受地域限制。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精神,加強各項防疫作為,除了完成相關停、補課原則,供各校依規定安排,也針對校園環境更加重視,推出六大校園防疫守則與午餐防疫三要二不,全力守護師生健康。

沈靜濤表示,市府已為每個學生建立一組帳密,如因疫情而停班停課,也能透過「酷課雲」、zoom跟google meet 等雲端學習系統線上補課,確保師生教與學的權益,同時預備2,400台的平板及免費上網,供家中無硬體設備及網路的弱勢學生借用。

「在家線上補課讓學習不會中斷!」參與這次活動的建功高中梁蕾倪同學表示,這樣的教學模式很像一對一學習,能有更好的成效,不用擔心停課時還得「等候補課」,而影響學習進度、或擔誤課餘的家庭生活時間。

教育處表示,市府也提供本市高中以下學校許多線上學習資源,如因材網、酷課雲等,協助各校師生安排停、補課作業,並積極跟學校及電信業者討論,替弱勢學生備妥線上教學所需的平板、網路等硬體設備,讓弱勢家庭學生也能享有線上學習資源,屆時只要透過學校向市府申請即可。

教育處表示,如個別性停課,學生可使用線上學習資源,學習未上之科目章節;如部分班級或全校性停課,班級課程由任課教師按課表線上授課,提供即時或錄影課程,學生則在線上參加同步直播課堂,並輔以指定觀看線上教學影片章節,這樣在家也能保有學習的進度與彈性,老師更可掌握學生的情形給予回饋,家長也不必擔心停課讓學習進度落後。

教育處表示,未來也將規劃研習,提升教師資訊科技應用及數位教學媒材製作的能力,讓教學者能透過輔助平臺,適時掌握學生的學習需求增益個別的學習效果,以達成教學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