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婦胸悶昏倒火車站 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病史需監控

▲胸悶送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眾胸悶送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8日09時05分接獲報案,嘉義市中山路火車站內有民眾身體不適,第二消防大隊東區分隊救護車前往救援。

▲胸悶送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79歲蘇姓女患者已由站務人員協助推輪椅至汽機車臨時接送區,隨即為蘇姓患者實施初步評估,其意識尚清楚,蘇姓患者媳婦表示,自己與婆婆至車站大廳等候搭車時,婆婆卻突然一陣無力,頭暈倒地,不久後恢復意識,但表示有胸悶不適情形。

救護人員隨即再度評估生命徵象並發現患者過去有心臟病及高血壓之病史,即實施監控血壓、心率及血糖測試為118mg/dl,隨後給予保暖、心理支持及半坐臥等急救處置後,迅速將患者送往陽明醫院急診續作診治。

市府消防局呼籲,民眾若突感身體不適,應立即求助旁人,若在短時間內有胸痛、胸悶症狀,建議迅速送醫,以防耽誤病情並儘早治療。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