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指揮中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台人入境居家檢疫14天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已有77例確診,近期不少國人赴國外旅行返台後確診,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暴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宣布,從3/19零時起,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

▲▼0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7日將亞洲日本、北韓、菲律賓、泰國等亞洲19國,以及東歐摩爾多瓦,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等3州,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會取消三級區域外國人入境免簽,除非經過外館同意、居留證、商務履約等證明,其他一律限制入境。

▲歐洲回台全數都要居家檢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3/5-3/14期間,有歐洲旅遊的民眾全都要居家檢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現在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因此境外管制再加嚴,未來無論國人或外國人,入境後就居家檢疫14天,而外國人雖然暫緩入境,但必要的商業與外交行為仍可放行,不過只要入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