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直播主驚傳「國小就罹病」讀特教班 爸爸心急親送藥憂復發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3日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自稱小鄭容和的王姓直播主(23歲),因與妻子起爭執後,持20公分生魚片刀猛刺在路邊的林姓騎士致死,引起社會大眾譁然。凶嫌從小就是以「特教生」就學,並持續有前往醫院就診,父親得知後第一時間帶著兒子藥袋到台北地檢署,卻不敢見兒子一面,選擇在捷運站請律師轉交。

王男當時與妻子前往新店區採購新家用品,停在路邊討論晚上要到哪吃飯,但他不想回娘家,認為「這樣不好意思」,雙方進而發生口角,讓他感到相當生氣,抽出藏在駕駛座下方的生魚片刀,朝路邊正在等姊姊下班的林姓騎士(32歲)背後猛刺,將整把刀子插入林男後背,導致林男疼痛倒地,王男也因為慣性,趴到林男的摩托車上。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等姐姐下班卻遭刺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王男隨後抽出生魚片刀,叼著菸走回車上,留下不明所以、倒地哀嚎的林姓騎士,以及在車上不斷哭喊的妻子。事後,王男將手機交給妻子,讓妻子打電話報警,在新店區秀朗橋橋頭被捕。

被逮後王男供稱,他從國中開始,就患有「心理解離、精神分裂」等症狀,每半個月必須回到精神科看診,吃藥控制病情,當天剛好沒有吃藥,又跟妻子吵了一架,一時情緒失控,才會犯下大錯。他提到,若情緒失控,可能出現3種情況,第一種是自殘、第二種是殺人、第三種是殺完人再自殺。他還說,犯案的當下,他清楚自己在幹嘛,不過不曉得為何要這樣做。

▼王男自稱小鄭容和。(圖/翻攝兇嫌臉書)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翻攝兇嫌臉書)

據了解,王男家人事後也表示,家人從王男就讀小學的後,就發現他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因此從國小至國中,都讓他「特教生」身分就讀,並持續前往醫院回診拿藥。

王男父親得知兒子鑄下大錯,因擔心兒子精神病復發,第一時間帶著兒子的藥袋趕赴北檢,卻不敢親自走進北檢見兒子一面,選擇在北檢附近的捷運小南門站內,與兒子的委任律師碰面,匆匆將藥袋交給律師後,隨即轉身離去。

王男被收押後關進台北看守所,15日所方也安排了醫師,了解王嫌的身心狀況,並開立了相關的精神藥物給他服用,避免在所內又有情緒不穩等現象;而16日早上所方準備了蛋花清粥與鮪魚等小菜,王嫌食慾正常皆有吃飽,所方將密切注意其情緒狀況。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影/蘆洲5屁少騎車亂按喇叭挑釁 惹上「7球友」把他們當球打

影/林口騎士遇死劫 超車後失控遭大貨車輾「臟器外露」慘死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新店隨機殺人案兇嫌、小鄭容和。(圖/翻攝當事人社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