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被裁員「政府付你薪水」 丹麥女總理:75%薪水我們出!

▲▼丹麥女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圖/路透社)

▲丹麥女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日前被世衛組織宣布已進入「全球大流行」狀態。丹麥受到疫情影響,14日也出現疑似首起死亡案例,當局15日立即宣布,私人企業若是有民眾因為疫情而面臨裁員,政府將會出錢補助該員工75%薪資,希望能夠幫助大眾一起度過難關。

丹麥14日發生首起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因為重症而被送到海萊烏(Herlev)醫院治療的81歲老人,後來因心臟病發作不幸身亡,由於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已將生前曾接觸過的工作人員進行隔離。然而當局卻因為,目前仍無法確認老人是否是死於新冠病毒,所以暫未列入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名單中。

丹麥目前確診人數已增加至827人,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15日在哥本哈根的簡報會中宣布,為了減緩因為疫情所造成的裁員潮,若是有不得不裁員至少30%員工或是多達50人的公司,可以向政府申請輔助,政府將會負擔該名員工75%薪水,但每人補助最多只能獲得丹麥克朗23,000元(約台幣10萬多元),多餘的工資則由企業支付,此方案計畫施行至6月9日,預計能讓7萬多人受惠。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