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賣「情趣按摩棒」惹議下架 業者:已挑選商圈屬性

▲▼寶雅賣「情趣按摩棒」惹議下架             。(圖/記者曾怡嘉攝)

▲寶雅實體店面已無販售按摩棒。(圖/記者曾怡嘉攝,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美妝零售霸主寶雅業績逆勢上揚,除了精準鎖定女性族群,販售品項更高達13類品項。日前寶雅被民眾檢舉「公開陳列販售情趣用品」惹議,被社會局依《兒少法》第43條要求下架,並研擬依法裁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ETtoday》記者實際走訪寶雅台北芝山店,櫃位上已看不見按摩棒。

▲▼寶雅賣「情趣按摩棒」惹議下架             。(圖/記者曾怡嘉攝)

▲寶雅主要消費者為女性客群,商品品項上看6萬種。

寶雅行銷處回應,針對此次「公然陳列販售情趣用品」爭議,目前已依消費者觀感問題全面下架,先等裁決再做判斷。品牌行銷處進一步表示,此次被檢舉的按摩棒,並沒有在全部分店上架,內部決議販售前,皆有評估該商圈屬性,也避免在學校旁邊設置,再加上陳列旁皆附有警語和放置高處層架,但確實沒有辦法避免兒童觸及。

▲▼寶雅賣「情趣按摩棒」惹議下架             。(圖/記者曾怡嘉攝)

▲架面上已看不見按摩棒陳列。

寶雅不同於一般美妝通路,共有13個品項商品,除了美妝保養、五金、文具和內衣內褲等,定位一站購足概念,若以女性消費者為目標族群,販售按摩棒也不足為奇。記者實際走訪寶雅,按摩棒陳列販售已不復見,被歸類在個人衛生用品的保險套和潤滑劑等商品一字排開,供消費者選擇購買。

針對公開販售情趣用品惹議,有網友表示,以前都要去情趣用品店或是網路上購買,沒想到現在那麼方便,跟買日用品一樣,也有人讚聲說以後可以從容自在購買了,撇開社會傳統觀念,女性平常給自己的限制太多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