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 港警「發現汽油彈」逮捕41人

▲▼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港警驅趕逮捕。(圖/路透社)

▲香港民眾悼念周梓樂。(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22歲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反修例示威中墜樓身亡,為了悼念他,8日晚間有數百名香港民眾在將軍澳集結,但悼念活動才進行到一半,就有大批防暴警察到場趕人,雙方並發生衝突,最終有41人被逮,現場也發現汽油彈、玻璃瓶、磚頭等物。

3月8日為周梓樂的生日,為了悼念他,數百名香港民眾在觀塘、將軍澳(周梓樂墜樓處)舉行悼念活動,現場許多人都準備了鮮花與蠟燭,一同高唱聖歌,還有人拿著「周梓樂沉冤待雪」的標語,並在晚間8點9分全場肅立默哀。

▲▼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港警驅趕逮捕。(圖/路透社)

默哀到一半,現場出現大批防暴警察,並有民眾開始與警察發生爭執,遭壓制在地,警察隨後也亮出藍旗,警告民眾離場,開始進行截查,要求民眾排隊接受盤查,沒有可疑的人才能離開。

由於陸續有民眾被警方逮捕,現場開始爆發衝突,有多名黑衣人被警方制服,還有許多民眾靜坐在地上不願離開,9日凌晨1點多,有41人被警方押上巴士帶走。

▲▼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港警驅趕逮捕。(圖/路透社)

對此,港警晚間表示,網上有人鼓吹入夜後於將軍澳尚德邨一帶集結示威,由於過往在該處進行的示威中,曾經有人從停車場及附近的高處向地面投擲雜物,警方遂於相關地點進行巡邏,預防有不法分子趁機犯事。

港警指出,至晚上近七時,在尚德邨停車場內的角落及梯間位置,檢獲汽油彈、玻璃瓶、打火機、一批磚頭、雨傘及頭盔等物品,不排除有人企圖在晚上的示威活動中使用相關物品,因此全力調查案件,「嚴厲譴責不法分子製造並於民居附近存放汽油彈等危險品,嚴重威脅市民人身安全。」

▼港警發現汽油彈、磚頭等物。(圖/香港警察)

▲▼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 港警「發現汽油彈」逮捕41人。(圖/香港警察)

▲▼數百港人悼念周梓樂 港警「發現汽油彈」逮捕41人。(圖/香港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