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怕氣吹到手上染疫 徐國勇:取消全國性酒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備詢,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取消全國性酒測?他表示,為避免傳染,已取消全國性酒測。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警察酒測臨檢。(圖/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表示接到陳情,民眾接受酒測時吹的氣會吹到警察手上,擔心遭到感染,而相關酒測執勤的勤務,防護設備、手套等,是否有對員警進行宣導。對此,徐國勇回應,酒測偵測棒已經不用了,因為怕容易有傳染,目前的酒測器有單獨的管子,但也會注意,目前為了避免傳染,全國性酒測已暫時取消,不過地方如果覺得有需要處理,還是可以進行酒測。

針對酒測執勤恐遭傳染,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於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警察機關對於防疫,除了治安、交通等基本不改變外,其他警力都投入防疫,全國擴大酒測勤務也取消,只剩各局辦的酒測勤務。

▲▼內政部長徐國勇接受質詢。(圖/翻攝 國會頻道-)

▲內政部長徐國勇接受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