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中鏢!50歲女染病14天「新冠病毒連逃7次」…醫因一點關鍵終揪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新冠肺炎假陰性不斷。(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不僅出現核酸檢測「假陰性」的情況,甚至有患者連測多次才被驗出陽性,引發不少市民恐慌。浙江省寧波市一位50歲女患者因發熱就診,沒想到前7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最後第8次才顯現出陽性,確診感染。

據《都市快報》報導,截至3月2日,寧波確診157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08例在中國科學院大學寧波華美醫院(寧波第二醫院)治療。過去的1個多月裡,該院有500多位醫護人員投入到了疫情的救治工作,目前僅有2名患者在院,治癒率達98%。

該醫院在疫情初期篩查確診病患時發現,核酸檢測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比如取樣的位置、病毒的濃度等,會出現假陰性的可能性,所以認為篩查過程中CT檢測結果的綜合考慮非常關鍵。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新冠肺炎傳染性超強。(圖/達志/美聯社)

其中,有一位50歲女性患者,因發熱就診,先前丈夫已被確診新冠肺炎。當醫院對她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陰性,但她的肺部CT顯示兩肺下葉胸膜下出現了疑似新冠肺炎的影像改變。

CT二次複查,肺CT改變呈現動態進展。醫院在給患者治療的同時,連續做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總共檢測了8次,歷經14天,第8次才陽性,最終確定她為新冠肺炎。

此外,因為別的地區出現了出院新冠肺炎病人複查再度變成陽性的消息,國科大華美醫院從2月4日第1例患者解除隔離出院時,就實行了超嚴格出院病患防控的辦法:出院病患再集中隔離14天,結束後再繼續居家觀察14天;在集中隔離14天的過程中,每間隔1天進行核酸檢測,鼻咽拭子和肛拭子都進行檢測,7天後複查CT,從第7天開始每隔2天進行核酸檢測,等到居家觀察後,保持電話隨訪,並在第7天和14天繼續複查核酸。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