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Store出包!多款App神秘「被消失」 Google火速修復

▲Google,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開發者反映,其Android App神祕地從Google Play Store上消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許多Android App昨(2)日神祕地從Google Play Store上消失,雖然Google已於5個小時內將消失的App恢復正常,但並未具體描述App消失的原因。

Play Store可說是中國大陸以外Android App的樞紐,因此有大量開發者靠著該平台維生,無論是透過App內的廣告還是付費的服務,在這種情況下,營業用的App遭Play Store刪除,可是會大大關係到收入。

也因此,不少Android App開發者對於自家App,無端在Play Store上神秘「被消失」,都感到非常驚訝,相關討論在推特及Reddit上都有,包括媒體播放器Kodi,及由群暉科技Synology開發的監控App DS cam等,都有類似情況。

App被消失的開發人員皆未收到任何App被下架的通知。Google獲悉後,已於台灣時間今(3)日清晨恢復這些受影響的App,不過並未具體描述原因。

在Google回應前,開發者也提出一些自救方式,能在短時間內迅速讓App重返Play Store,例如開發人員在Play Store上對App描述進行細微修改,如添增一小段說明甚至是增加一個空格,此舉將迫使Play Store更新有關該App的資訊,從而觸發App重新在Play Store「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