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過失殺人!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篩檢結果」出爐 下午2時開記者會

▲▼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圖/翻攝自YouTube/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圖/翻攝自YouTube/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集體感染,使得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急速增加。全國新天地教徒陸續接受病毒篩檢之際,教主李萬熙也證實已經在上月底受檢,2日確認結果為陰性。他今天下午將在爭議爆發後首度現身,對這起風波發表立場。

新天地教會人士1日表示,現年89歲的教主李萬熙近來和其他信徒一樣在家中隔離,上月29日接受新冠病毒篩檢。2日教會人士宣布,上午約9時30分經衛生當局得知,李萬熙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未詳細說明他是在何處、以何種方式接受檢測。他們也提到,李萬熙目前往返首爾及京畿道等地區生活,在輿論壓力之下極少外出。

新天地高層人士今天稍早也向KBS記者透露,李萬熙今天下午3時(台灣時間2時)將召開記者會,針對此次事件發表立場。這將是李萬熙在群聚感染爆發後首度公開露面,非採該教會過去2次記者會的網路發表方式,將在京畿道加平郡的新天地教會「和平的宮殿」與教會團隊一同現身,且今天會露面的人員皆已確認檢測結果為陰性。

另一方面,針對首爾市長朴元淳1日晚間以過失殺人罪名向李萬熙等人提告,新天地教會表示,無法同意朴元淳的主張,「在告發我們之前,政府必須先負起責任」,相關回應預計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飆破4千!南韓再增476例「累計4212確診24死」 大邱連爆6死
►新天地教主李萬熙遭控過失殺人「威脅全國國民生命」 首度證實教徒曾赴武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