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雷神山98歲奶奶出院 創肺炎最高齡危重症康復紀錄

▲▼大陸98歲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出院。(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大陸98歲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出院。(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百歲重症患者也能康復出院!大陸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兩個多月,確診治癒率突破52%,更偶有振奮人心的消息傳出。據新華社報導,今(3月1日),武漢雷神山醫院出院一位原新冠肺炎確診的危重症患者,是高齡98歲的胡婆婆,報導稱這是目前已知的全國最高齡危重症康復患者。

胡婆婆家住武漢市江岸區,於2月初出現高燒,因此在她55歲的女兒陪同下,赴醫院檢查,不料雙雙確診為武漢肺炎;2月13日晚,胡婆婆母女兩人,一同被轉送往武漢雷神山醫院,住在感染科10病區同一間病房,由來自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醫護人員,負責該病區的治療。

▲▼ 武漢雷神山醫院。(圖/央視新聞)

▲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情況。(圖/央視新聞)

回憶胡婆婆住院當晚,醫護人員表示,她當時高燒達攝氏40度,病區主任隋韶光安排醫護人員進行24小時照料,直到2月17日上午,體溫終於恢復正常,但因胡婆婆患有高血壓,肺炎更引發心肺功能障礙,因為被確診為危重型新冠肺炎。

「為了救治胡婆婆,雷神山醫院多學科緊密合作,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也參與會診。」隋韶光說,3月1日上午11點,胡婆婆和女兒經檢測後,雙雙康復出院。

胡婆婆出院當天,由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等,贈送鮮花,胡婆婆的女兒丁女士連連致謝,感受救命之恩。截至3月1日,雷神山醫院累計出院患者近200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