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發燒避免群聚感染 台南學甲慈濟宮學甲香大遶境延期舉辦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宣布4年一科的學甲香大遶境祭典決定延期舉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宣布4年一科的學甲香大遶境祭典決定延期舉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台南學甲慈濟宮,1日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董事長王文宗表示,4年一科的「學甲香」刈香大遶境祭典,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產生群聚感染,影響信徒民眾身體健康,決議延期舉辦庚子年香科上白礁謁祖繞境祭典活動。

慈濟宮保生大帝信仰於明鄭時期隨著泉州移民渡海登台,正殿內奉祀著在清康熙年間,由福建泉郡白礁慈濟宮分香迎來的保生大帝神像,為宋代雕製的開基古祖廟神像,歷史價值非凡為全省大道公廟僅有者,因此終年香火鼎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農曆3月11日的「上白礁謁祖」是主要祭典活動,祭典隊伍由長達3公里的「蜈蚣陣」領頭,整個活動表達追懷先民渡海來台,而飲水思源的重大意義,因係隔海遙祭家鄉,故稱「上白礁」,每4年舉辦1次學甲刈香大遶境,被列為台南沿海南瀛5大香科之一的「學甲香」。

王文宗發出公告表示,尊崇保生大帝「慈悲濟世」與「悲天憫人」精神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顧及民眾的健康,體恤防疫人員的辛勞,做好自我防疫工作共體時艱,為避免產生群聚感染而影響身體健康安全,決議延期舉辦庚子年香科上白礁謁祖繞境祭典活動。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