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港都盃/彭名揚練短跑衝出銅牌 盼速度能助400欄拼進東奧

▲▼  港都盃200公尺,彭名揚           。(圖/記者謝孟儒攝)

▲彭名揚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29日賽程,其中專項400欄的彭名揚,也和一哥陳傑一樣,這次都只有報名100、200公尺,彭名揚更是在100公尺決賽以10秒57拿下銅牌,且在今天200公尺準決賽跑出21秒01,雙雙打破自己個人最佳。

專攻400欄的彭名揚最佳成績為50秒19,想要突破50秒大關還有一段路要拼,為了提升自己的速度,最近開始練習短跑,「和400很不一樣,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100公尺的爆發力要很強,400就是穩定配速就好,雖然這次100公尺跑10秒57,但覺得自己經驗和技術還很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名揚說,「我在起跑的時候輸太多,臨場反應也沒有學長們好,這次衝出不錯成績,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先比了一場春季盃,已經把身體調成比賽狀況,學長他們都是這場開始,可能還在準備期。」彭名揚去年2月進國訓中心,坦言收穫很多,不管是在課表、專注度和天氣等,都有很大的學習。

「我感覺到自己的知識和認知都還很不夠,還有技術上的。」彭名揚說,「像是國慧老師都會來看我們訓練,學長們訓練都非常專注,孝生老師也會嚴格要求我們重訓動作,怕我們受傷,希望我100公尺的進步,也可以幫助我400欄的秒數可以提升0點幾或是1秒。」

彭名揚說,「其實自己的目標還是想要衝看看奧運,直接達標還很有難度,但是就是拚排名前24的積分進去,我還有兩大關卡要過,一個是進49秒,再來就是48秒,接下來青年盃就會轉回400欄,到了全大運再跑100公尺和400欄。」

彭名揚覺得自己在400欄所訓練的續航力可以用在短跑上,而在200公尺準決賽跑出21秒01破個人最佳,而這也是楊俊瀚在200公尺預賽的成績,「我想速度會是我在400欄的優勢,希望再把身體素質練好,加強核心和肌力。」

關鍵字: 港都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