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防疫漏洞連環爆! 武漢擬派駐督導組進駐全市各監獄

▲湖北監獄爆集體感染「確診230例」!監獄長「防控不力」被免職。(圖/翻攝微博)

▲武漢女子監獄爆集體感染。(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之後,武漢監獄接連傳出獄內感染、受刑人「突破封城」等事件,多名相關官員因此被撤職。為了杜絕相關事件再發生,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29日指出,市委政法委要派駐督導組進駐全市各監獄單位,對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問題開展督導,一旦出現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況,將嚴肅追責問責。

大陸疫情上周起明顯降溫,但監獄系統卻突然爆出數百確診案例,其中武漢女子監獄就有200多例,推測病毒源頭為染病的獄警,事件爆出後,監獄長隨即被撤職,監獄也宣布實施「全封閉管理」,嚴格管制獄警等出入人員。

▲武漢女子監獄。(資料圖/翻攝北京日報)

數日之後,北京出現一起奇怪的確診案例,確診女子2月11日才從武漢女子監獄刑滿獲釋,並因連日發燒,已在武漢被確診,納入武漢確診病例統計,但竟能在出獄一周後「突破封城」,搭乘家人的車輛一路返回北京,直到入住社區後才被「再度確診」。

接連爆發的兩起負面事件,引起大陸網友很大不滿,官方也高度關注,火速免去相關官員的職位,並推出一系列的補救措施,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29日進一步表示,市委政法委要派駐督導組進駐全市各監獄單位,對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問題開展督導,推動落實屬地責任;各監獄單位要與武漢市委、市政府簽訂責任狀,一旦出現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況,嚴肅追責問責,堅決阻斷疫情在特殊場所內蔓延。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前往武漢女子監獄視察。(圖/翻攝自湖北衛視)

▲應勇前往武漢女子監獄視察。(圖/翻攝自湖北衛視,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